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欢乐文化之旅 悠久民俗之风

作者:点击:日期:2013-07-16

        2013年7月16日,温州大学商学院“第七届走进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践队全体成员陪同所有夏令营小朋友顺利开展了最后一次夏令营活动。

       7月16日上午8:30,我们实践队队员们早早便等在滨海学校门口迎接朝气蓬勃的夏令营小朋友们。在确保每一位小朋友都到场之后,我们正式开始了今天的欢乐文化之旅。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晴好的天气也带给我们一份美好的心情。上午,我们一行人来到影城观看了一部电影,享受了一次视觉盛宴。在吃完午饭后,我们又继续踏上今天的文化旅程,来到温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领略温州的民俗民风,感受温州民间非物质文化带给我们的震撼与遐想。我们同小朋友们一起跟随讲解员的脚步,细细聆听关于每一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解说。看到小朋友们一个个渴望知识、渴望了解更多展品背后故事的样子,我们实践队队员们感到甚是欣慰。我们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观看了米塑的现场制作,制作员也将各种造型的米塑作品赠送给小朋友。在参观博物馆的过程中,小朋友们都沉浸在这些非物质文化遗产呈现出来的温州民俗民风之中,不少小朋友提出自己的问题也得到了讲解员及时的解答,相信此行的每一位成员都受到了极大的历史文化熏陶,都收获颇丰。

        今天的夏令营活动在小朋友与实践队队员们的依依不舍中正式结束了。走出温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小朋友们和队员们还时不时回过头去再瞧几眼,可见本次文化之旅对我们的影响之深。我们很庆幸能够通过此次展品的欣赏,走近民俗,领略民风。

温州大学商学院“第七届走进经济技术开发区”暑期社会实践队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