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畅想童年 反哺老人

作者:点击:日期:2013-07-15

        2013年7月15日上午,继台风“苏力”走后的第一天,温州大学商学院“第七届走进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践队在滨海区马上积极开展了又一次实践活动。

        上午的夏令营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组织小朋友们广告牌上自由绘画,绘制内容应以每位分发到的广告标语为主题,鼓励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在理解广告标语含义的基础上,通过亲手绘制广告画,用另一种独特的方式向我们呈现出他们心中与之匹配的广告画。在整个绘制过程中,每位小朋友都先对自己所拿到的广告标语进行充分理解,看着他们皱眉挠头的样子,实在是可爱极了。实践队员们则是在一旁给他们“打打下手”,帮他们递画笔、调颜色。在“大作”将成之际,小朋友们还邀请队员前来欣赏,猜猜他们画的是什么。我们不得不感叹这群小朋友们超强的想象力,可见每一位小画家都很认真地完成这项任务。随后,温州电视台的主持人来到夏令营给小朋友们发了问卷,要求写下他们的梦想职业和适合自己的职业,看到小朋友们一个个若有所思的样子,我们深信他们将来都能有所作为,为社会的建设出力。

        7月15日上午,实践队第一小组早早前往天马街社区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在天河街道高轩村星光老年之家,组员们为老年之家抹桌子、擦门、扫地、拖地。组员们个个汗流浃背,但是依旧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天马街社区,组员们帮助登记村民信息、填写志愿者登记表格,忙得不可开交却又同时不亦乐乎。通过本日的实践活动,组员们体验到了工作的艰辛,同时也收获了来自老人的赞赏与肯定。

       尽管因为台风的影响,我们暂停了部分的实践活动,但实践队队员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减弱。通过今天的活动,每位队员都体会到责任感的重要性,相信我们的队伍一定能坚持不懈,顺利完成实践任务。

温州大学商学院“第七届走进经济技术开发区”暑期社会实践队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