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社会实践

弘扬孝文化,充实精神生活

作者:点击:日期:2013-07-14

        2013年7月12日,已经是实践的第七天了,温州大学商学院“青春冯宅”暑期社会实践队穿着白色的队服,以朝气蓬勃的姿态继续投入到支教实践工作之中。

        上午8点至9点半,全体实践队员继续进行前几天的暑假作业辅导工作,课堂氛围严肃安静。到了十点钟,我们开始上专题课,实践队员笼统地讲述了一些冯宅村的孝文化,同时结合古代“二十四孝”的小故事,引导小朋友们积极的参与和配合,营造了欢快轻松的气氛。下午,在“给爸爸妈妈的神秘礼物”专题课上,小朋友手里都拿着剪刀和卡纸,准备亲手制作手工礼品送给各自的父母。大学生用灵活的双手裁剪着卡纸,而小朋友也不甘示弱,用自己的智慧和想象力创造出许多优秀的作品。有的画了一幅全家福,有的则送给父母自己前几天学会的折纸作品。课堂气氛非常活跃热闹,父母与孩子脸上都挂着灿烂的笑容。

        通过今天的支教活动,我们为“孝文化示范村”——冯宅村加大了孝文化的宣传力度,特别是争取在孩子们的心中树立孝顺意识做出了努力。

 温州大学商学院“青春冯宅”暑期社会实践队

傍晚合照

小朋友正围观孝文化视频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