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构建班级和谐大家庭—记商学院11国贸二班新生团体辅导

作者:点击:日期:2011-10-20

十月桂花香满园,团体辅导进校园。20111011日上午10时至12时新生团体辅导在行政楼331顺利开展。

由商学院团委书记 李丽 老师带领,主题为“构建班级和谐大家庭”。辅导员郑芳、 黄瑞腾 老师也一并到场参加。在 老师的带领下,国贸2班的同学们积极主动参与,各个情绪高昂。“大风吹”,吹动了每位同学的心弦;“无家可归”,模拟现实的生活环境,让他们感受到在班级里与人交往需要积极主动,抓住机会,必要时还要有竞争;“我们都是一家人”,让同学们组建自己的“小家庭”,设计自己的名称,口号,goal以及大学设想,指令一下,各个伏案深思并用画面的形式展现出来,绘画中有坐着的,有歪着的,甚至还有趴着的,仿佛都像小孩子一般带着一份童年的本真描绘着自己的蓝图。画完后,各个“家庭”都用他们精辟的语言与大家分享自己智慧的结晶。

通过过这次的心理团体辅导,同学们真正体验到在大学这个大集体里面,我们都有一个特殊的家——班级大家庭。只要用心,我们都是一家人!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