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商学院心理委员会议成功举行

作者:点击:日期:2010-10-28

    健康的大学生活,一个健康的心理必不可少。作为一个班级心理委员,就应当肩负起身上的担子。为此,在21日晚,商学院心理老师陈铎老师专门开展了心理委员培训活动,让心理委员更加明白自身的责任,完成自己的使命。
    培训活动期间,各位心理委员积极踊跃,各自发言提问,多方位了解自己的职责,明确作为一个心理委员所要扮演的角色。陈铎老师耐心回答了各们心理委员的提问,并非常明确地概括出心理委员的角色,即辅导员班主任与寝室长同学之间的联络员,班级心理活动的组织者,学校学院各类活动的参与者各支持者。
    在各们心理委员知道了自己的角色之后,陈铎老师又提出了几点对心理委员的要求,心理委员要及时了解班级动态,、做好相关记录、形成汇报制度,做到一般情况的一般汇报,重大紧急情况的汇报和特殊时期的周汇报和日汇报中,以便老师能及时准确了解同学的情况,解决同学们的心理困扰,让同学们拥有一份积极健康的心态。
    在心理委员工作的时候,心理部也要做好本职工作,通过“商院心语”这个人人网平台,向同学们传达最新动态。
    在最后,陈铎老师组织心理委员学习了《在快乐中学习,在健康中成长》的心理委员教育读本,让心理委员有更为丰富的心理知识。
    本次会议加强了心理委员之间的联络,为接下来的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基础,让心理委员了解到了他们的职责,为以后的班级心理工作找到了方向。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