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走进新生活——记商学院10级新生班级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点击:日期:2010-10-08

    你是否曾遇到自己班的同学而喊不出他的名字?你是否已经开始适应温州大学的学习生活呢?你是否已经开始在规划着你的大学四年?针对10级新生的各种困惑,9月25日-29日,商学院在北校团体辅导室陆续开展了以走进新生活为主题的班级团体辅导,10工商管理类本1等5个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辅导活动,活动由商学院心理辅导员陈铎老师带领。 
    此次班级辅导主要分为让我们相识、让我们面对现实和让我们规划未来三个阶段。在让我们相识阶段,陈老师通过“微笑握手”、“接龙PK”、“大风吹”和“棒打薄情郎”四个活动,让班级同学在一种欢快愉悦的氛围中更加了解和熟悉彼此,逐渐消除了相互之间因新环境而带来的陌生感。接着在让我们面对现实阶段,陈老师利用“大学生活金三角”的练习,指导大家在纸上填下了来到温州大学之后的四个最问题的答案,并让各组通过交换的形式各自进行了分享,此练习让大家感受到大学路上我们并不孤独,我们有着一样的快乐也有着一样的困惑。在最后的让我们规划未来阶段,陈老师以“大学生活拼图”练习为引子,引导大家对大学生活中的课程学习、专业发展、人际关系等9个方面进行了思考,使大家体验到大学魔方的精彩还需要合理的规划来实现。 
    虽然各班的辅导活动都超出预定的时间,各班同学并没有因此而抱怨,反而透露着对本次辅导活动的喜爱。相信本次活动不仅仅会是10级新生的一个美好回忆,更是促进了他们彼此之间的交流,增进相互之间的友谊,增强了集体归属感。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