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心理健康

齐心协力--09国贸心理主题班会

作者:点击:日期:2010-06-08

    5月29号,我们班在信息楼A-405开展了心理主题班会。时间定在了下午两点,所以提前两小时心理委员和宣传委员来到场地,将其按照策划方案中布置起来:墙壁上贴上了颗颗红色的大小不一的心,挂上了准备好的彩色气球,凳子也沿着墙壁一一展开等等。

    对场地经过一番装扮后,同学也陆续来到了这个约定地点。首先由心理委员陈述了今天班会的主题:齐心协力,同时讲述了此次班会的目的和对为来的希望。接着活动结合着主题展开。心理委员按照座位的摆放将同学分成了两组。

    第一个活动是心有千千结。经过心理委员对规则的详细讲诉和ppt上面规则的展示,第一组同学来到场地中央,游戏按照规则展开。经过走乱后拉起手的同学编织了一张错综复杂的网,不过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他们花了40s解开了这乱结,一个不错的时间。不过第二组的同学有一个更出色的表现,他们的齐心仅用了10s活脱脱将结打开恢复原状。这不仅让他们为自己出色表现鼓掌。

    第二个游戏则为抛绣球,每组出两男两女,男同学将筐背好,女同学则将事先准备好的五彩气球在规定范围内竟可能多的抛入到筐中,经过两组男女同学的齐心协力,抛入筐中的球数量都很可观,不过第一组一十多球的优势战胜了第二个活动。经过两场比赛,两组不分上下。

    那么第三个重量级活动——齐传洋葱圈也上场了。每个同学都拿到牙签并将牙签用牙齿咬住,游戏开始。每组都有一包洋葱圈,游戏规则则是第一个同学将洋葱圈穿入牙签后就不能用手触碰洋葱圈,其他成员也是。全程过程只能用牙签传递,中途若掉地则为作废。开始的口令一开始,同学就开始齐心协力传递,第二组则以一个洋葱圈之多胜第二组。同时第二组也因他们出色表现得到相应奖品。

    尽管面对着复杂难解的结,同学们的齐心协力将其一一解开;尽管面对飘忽不定的气球,男女同学的齐心协力将球一一入筐;尽管洋葱圈总是从牙签上滑下,大家的齐心协力也能让它们到达终点。本次班会,让同学们团结在一起,在困难面前,大家心连心,手拉手,齐心协力。每位同学体在活动中会感受到到团结的力量,相信这对我们班级以后的发展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