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蓝精灵

粽望所归,有爱就行

作者:点击:日期:2018-06-19

6月9日14时,由温州大学商学院青协与人文学院青协联合举办的“众望所归,有爱就行”志愿活动在温州大学北校区和学子广场如期开展。本活动旨在以趣味性志愿方式将传统节日、传统美德渗透到同学们的生活中,增强文化自信。

经过对活动流程和细节长达半个多月的讨论和准备,“粽望所归,有爱就行”志愿活动终于如期开展。本次活动共设置了你画我猜、端午知识猜猜猜、还珠返璧、中西合璧过端午和欢乐气球五项挑战环节,以三人组队的形式进行闯关,每一位志愿者参与并完成任务,即可积累一个粽子,青协后期将招募志愿者统一送给宿管阿姨,表达对其的尊重和感谢。14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参与者热情高涨,不畏炎热,奔跑在温大的校园中,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你画我猜,大家配合默契,短短几分钟,便累积了不少积分;端午知识猜猜猜也没有让我们失望,大家对于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还是很了解;欢乐气球处,“嘭”声此起彼伏,端午的节日气氛缭绕在田径场上空。志愿者和参与者都激情飞扬,用自己的精力和热情,表达了对默默守候的宿管阿姨的尊重和感谢,以及对中华传统节日——端午的重视。

在西方文化强势渗透当下,传统文化在年轻人心中稍处劣势。本活动以闯关的形式唤起大家对传统节日的认知与热爱,并在活动过程中穿插端午知识,科普节日的由来、习俗和精神,给大家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此外,每位参赛者通过参与和努力,为默默无闻的宿管阿姨送上了情谊满满的端午礼物和祝福,体现了知恩图报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契合了致力为公的主题,弘扬了民族精神,传承了中华美德,这不仅是温大商院蓝经灵前进的一小步,也是建立文化自信进程中的一大步。

温大商院灵蓝经灵志愿者服务队 金星灿

拍摄者:刘璐 2018年6月9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