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蓝精灵

守护五一节后的“小迁徙” ——蓝经灵志愿者不一样的返校生活

作者:点击:日期:2018-05-08

5月2日15时,温大商院蓝经灵志愿者在商务中心以及大学城主干道的三个十字路口进行了文明交通的宣传以及共享单车停放秩序的维护,以缓解大学城五一返工返校潮的拥堵,使文明出行更深入人心。

五月的脚步刚刚到来,温州的闷热便已悄悄崭露头角。当闷热的天气碰上拥堵的五一小长假返工返校潮,往往是交通意识最容易被遗忘的时候。蓝精灵志愿者预见这一特殊时点,相约在这个特殊的时间段,开展交通文明知识的宣传活动。穿着统一的志愿者,按照事先的计划早早到达活动地点,他们首先展示出蓝经灵的旗帜,短暂讨论后迅速分配责任区。一部分人对周边的各个共享单车停放点进行整理,同时对停放不合理的使用者进行劝导;一部分在人行道以及红绿灯路口对行人宣传文明出行的交通知识。一抹抹红色的身影奔走在各处行动点,形成独特的风景线。在志愿者的努力下,可以看到整齐划一的单车点缀着五月的城市街头,遵守交通秩序的行人向这座城市传达着最朴实的善意。

此次整理单车和交通规则宣传活动,提升了志愿者的分组合作能力,体现了商学院青年努力投身社会实践,为社会献力的奉献精神。希望蓝经灵志愿者能够一直延续这样精神风貌,为学校学院争光,为社会做贡献。最后也希望志愿者的努力能够引领文明出行的风尚,让文明出行成为一种常态。

温大商院蓝经灵志愿者服务队 陈培乐

拍摄者 倪静怡 2018年5月2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