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蓝精灵

书墨留香,浸染情谊

作者:点击:日期:2017-05-03

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温州大学近年来推行了国际化教学,现在的温大校园里,随处都可以见到各种肤色的同学。为了向留学生们传播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互相交流,加固友谊,温州大学商学院的蓝经灵志愿者们开展了一次书法的教授活动。

4月2913时,这次的书法教授活动正式开始。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留学生们也拿起了毛笔,在宣纸上慢慢写下一个个墨色方块字。在教授的过程中,志愿者们慢慢讲解,将方块字分成点、横、撇、捺的简单步骤,教授给留学生,并且讲述汉字背后的故事。一滴滴的墨水可以晕染出一个个美妙的故事,或深情、或残酷,代表的总是中华民族传递五千年的文化,这底蕴从一个个端正的方块字中就可以看得出来。留学生们也表示,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对中国的汉字、书法都有了深刻的了解,并且有极大的兴趣想要继续学习。

中华文化传递五千年,博大精深,魅力无穷。蓝经灵志愿者们希望可以通过自己小小的努力,可以让这些留学生们了解、理解中华民族的内敛与博大包容,并且能让不同的民族文化相互交流、碰撞,共同进步。民族的就是世界的,志愿者们希望,能让世界上更多的人看到浓墨重彩下的文化的中国、中国文化和中国人。

1493819164686045674.jpg

温州大学商学院蓝经灵志愿服务队 王冠云

拍摄者:陈凯达 2017年4月29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