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蓝精灵

关爱老人,走进敬老院

作者:点击:日期:2017-03-23

3181300,来自温州大学商学院蓝经灵志愿者服务队的14名志愿者来到了丽岙镇中心敬老院去探望生活在这里的老人们。近年来,越来越多生活忙碌的子女因无暇照顾年迈的父母而选择将他们送去敬老院。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去关爱这些内心孤独的老人们,为他们带去爱和温暖。

虽然天公不作美,路途也十分遥远,但志愿者们还是如约到达了目的地。他们的到来给敬老院增添了几分活力。有的志愿者走进他们房间,帮助他们整理衣物;有的志愿者手把手教老人们使用手机与家人联系;有的志愿者陪他们聊天散步。他们的真诚关怀和贴心问候,为敬老院带来了与平日里不一样的温馨和快乐。有的老人因身体欠佳,午饭后就睡下了。有一部分是孤寡老人,还有残疾老人,他们每天都要吃多种药。看到他们单薄的身躯,志愿者们都生出一分感慨。他们太需要爱了!而我们能做的太少了。哪怕是一声问候,一个微笑对他们都很重要,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个聆听者,如此而已······

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都有爷爷奶奶,爱别等孝别迟。我们每个人总有一天会老去,也同样需要爱与关怀。我们通过这次活动给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同时也呼吁更多的青年人去关注老年人,敬老爱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让他们在老有所养的同时老有所乐。慰问敬老院的老人,是当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体现,是回馈社会的一种方式。希望通过蓝经灵的行动,会有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其中来。让他们不再孤单,让世界充满爱!

商学院蓝经灵志愿服务队 张佳敏

拍摄者:蒋卓凡 2017318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