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蓝经灵——导医志愿服务,温暖你我他

作者:点击:日期:2019-12-03

为了传递与体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爱心导医精神,践行“助人为乐、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崇高美德,11月27日,温大商院19财管1班在其青协委员的带领下前往温州医科大学附一医院开展了“爱心服务导医”志愿者活动,奉献爱心,服务病患就诊。

阳光和煦,微风习习,志愿者们乘车来到了附一医院,然后在医院相关负责人的安排下分组并穿上了代表志愿者的红马甲。在进行导医志愿活动之前,志愿者们早已阅读过相关导医工作文件,并能熟练完成导医工作。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到达各自的岗位上,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一部分志愿者负责协助前来就诊的病人挂号和找到就诊地点,并帮助不会使用自助机器的病患及家属打印报告单,另一部分志愿者则推着轮椅在急救科和医院南大厅走动,帮助行动不便的病患到达就诊地点。站立在自助机旁的志愿者不仅耐心地对待每一位来寻求帮助的患者,帮助他们完成挂号、签到、缴费等程序,还在空闲时间主动上前询问患者及其家属是否需要服务。志愿者热情地为每一位患者提供服务,在工作中尽心尽力,文明礼貌,体贴周到,并细心地与患者进行沟通,做到有问必答,为病人提供最令人满意的志愿服务。自助机旁热情积极的志愿者,为年迈老人推着轮椅的志愿者,为患者带路就诊地点的志愿者,他们频繁地穿梭在就诊大厅和医院的相关科室,只为给病人提供最令人满意的服务。长时间的导医志愿服务难免让志愿者们感到疲惫,但志愿者们依然保持着高度的工作热情,坚守在岗位上。下午四点三十分,活动结束,志愿者们积极热情、细心周到的服务也收获了来自医护人员和病人家属们的称赞。

此次活动不仅为身在庞大医院和众多细化科室而迷茫的患者们提供了便利,而且增强了志愿者们为他人服务的责任感。看似简单的导医工作,实际是医护人员的日常,“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爱心导医的核心和精神。耐心的服务、温暖的关怀、细心的问候充分体现了温大商院志愿者们无私奉献、认真负责的精神,相信他们会谨记导医之责,暖心助人,继续向社会传递爱与温暖。

文/沈雅慧

图/姚秋霞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