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纪百年之期,创青年新风——我院团委学生会成功举办五四主题素拓活动

作者:点击:日期:2019-05-21

5月18日,以“纪百年之期,创新年之风”为主题的五四素拓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座301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一些趣味的游戏,让同学们感受到“五四精神”的迷人魅力。

本次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齐心协力”。发令前,每队站在起点,将相邻队员的左右腿用绑带绑在一起,来回往返一次。整齐的口号,统一的步伐,这是对团队合作以及凝聚力的考验。成员之间默契的配合,充分展现出团队精神。紧接着便是第二个环节——“过关斩将”。小组的六位成员需要各自完成不同的挑战,如指压板蛙跳,协作跳绳,蒙眼转圈投球等,这是大家的合理分工和默契协作的完美体现。第三个环节是“争先恐后”,主持人给出与“五四”有关的题目,每组派出代表进行抢答。这考察的不仅仅是反应能力,更是选手们的历史素养。“声临其境”是本次的最后一个环节,选手们协作完成《建党伟业》片段的配音,声情并茂地诵读台词,真切地感受到了影片中一百年前青年们的“五四精神”。

本次活动,共有三支队伍脱颖而出。一等奖得主为“温大仙子团”队,二等奖则由“四带两”队获得,“飞跃梦想”队获得三等奖。

五四主题素拓活动虽到此告一段落,但五四精神应永存于每个人心中。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同学们要让青春在为祖国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烂的光彩。

文/泮晓敏 庄家怡

图/赵珺怡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