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新青年下乡,助力农村文化振兴——我院学子为马道头村村民赠书

作者:点击:日期:2019-03-05

为了积极响应温州市“新青年下乡”活动的号召,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大学生的思想工作,助力农村精神文化发展,3月2日下午,在温州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组织下,十余名学生干部来到了乐清市马道头村,开启了一段新青年下乡的旅程。

一个小时的车程后,同学们首先来到了马道头村村委会,在这里与村委会的基层干部们进行了简短而有意义的交流后,他们初步了解与熟悉了马道头村的历史沿革、人文精神内涵与当今的发展现况。随后,同学们来到马道头村的的文化服务站,他们代表温州大学商学院向马道头村的文化服务站捐献了大量的书籍,以供村民们在休闲时光阅览与学习,丰富村民们的精神生活。

紧接着,村委会书记带领着同学们参观了马道头村最引以为豪的木帆船“慎江号”,书记说“慎江号”是他们村筹资20万元制作的木帆船,是为了将“慎江号子”与水手精神传承下去。书记还向同学们介绍道,马道头村的人们大多以跑船、造船为生,种地农耕的人非常少。最后同学们还走访了邻里乡亲,与他们亲切攀谈,了解了当地的民俗文化与村民们的生活日常,学生干部们还向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具体部署讲解给村民们听,让村民们可以更加了解党,坚定不移跟着党走

本次新青年下乡活动,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与马道头村人文精神的交流,同时也引导着当代大学生走进农村走进基层,了解国情了解民情,提高思想素质和实践能力,正确地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