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诗词大会——从诗词歌赋到人生哲学

作者:点击:日期:2018-12-23

12月22日,创业部和素拓部联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A座301举办了第三届趣味诗词大会。本次诗词大会旨在通过一系列游戏提高参赛选手的文学素养。

本次大赛参赛队伍共十二组,大赛分五个环节。第一环节是明察秋毫,答题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内在无序的汉字中组合诗句,本环节各组选手思维活跃,表现都十分出色。第二环节是经典的飞花令,要求各组在规定时间内说出尽可能多的带有给定字的诗句,这一环节在很大程度上,考验的是选手的文学储备。第三环节是全新活动—诗词大爆炸,采取踩气球的方式决定答题顺序,这一环节无论是在踩气球还是答题部分,各组均表现得十分积极。紧接着是你画我猜,每组负责画的人将诗句呈现在纸上,负责猜的人根据画说出诗句。最后一环节是风险投资,各组可自选难易题,由于难易题分数差大,有些组通过优异的表现在最后一轮成功翻盘。经过五轮紧张比拼,最终古越龙山队获一等奖,粉红凤凰花凤凰队和红鲤鱼与绿鲤鱼队获二等奖,三只松鼠队,冬至吃汤圆还是饺子队与打破砂锅问到底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诗词大会将中国传统古诗词通过游戏表现出来,环节设置巧妙。相信参赛选手通过本次活动也能收获很多,领略到中国古诗词的迷人魅力。

文/窦雯雯 庄家怡

图/张雪娇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