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商院辩论赛决赛——辩经百战,荣耀谢幕

作者:点击:日期:2018-11-02

10月27日18:30,温州大学商学院第十一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于北校信息报告厅拉开帷幕,出席本次决赛的嘉宾有温州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斯琳晓,团委副书记裴薛勤。本次辩论赛旨在让大一新生发展才能,提高口才和思辨能力,并体悟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辩论赛决赛分为两场,第一场辩论赛的辩题为“当今中国,北上广是否还是大学生追求机遇的最佳选择”,正方为红鲤鱼绿鲤鱼与驴队,反方为谈笑风生队。第二场辩论赛的辩题为“当AI在辩论上战胜人类时,我们应该感到可喜还是可悲”,正方是走进浙南产业集聚区队,反方是温大男神女神队。在比赛过程中,台上选手个个锋芒毕露,自信从容,成员间默契十足,互相配合。在各个环节中,双方辩手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唇枪舌战中尽显商院气魄,引得台下掌声阵阵。

最后,各位评委对本次辩论赛做出点评,他们首先肯定了辩手们在比赛上的精彩表现,同时也进行了更深层的指导。在各位评委的严谨讨论后,辩论赛的比赛结果揭晓:温大男神女神队荣获第一名,谈笑风生队荣获第二名,走进浙南产业集聚区队荣获第三名,来自温大男神女神队的尉帅辉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辩论赛不仅提高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锻炼了新生的沟通技巧和思维反应,同时增强了临场反应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平台,为商院辩论队注入了新鲜血液,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辩论队会发展的更好!

文/王欣怡 许倩妮

图/王瑞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