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创业讲座】温州大学商学院创业讲座

作者:点击:日期:2017-12-29

11月28日18时30分,温州大学商学院2017-2018学年创业讲座于北校报告厅举行,此次讲座由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创业部主办。

本次创业讲座邀请到邢销波、沈佳欢和潘维到场。邢销波首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大一时候的创业经历,包括他的一些失败的经历。但是,他从这些失败中总结经验,使自己的创业之路越走越好。之后还给大家提了几点实用的建议:可以去尝试一些东西,但在不确定效益的情况下不要投入过多的人力、物力、财力。在创业上,他提倡准备一个planB,这可以避免发生突发状况或收益不好时,有效解决问题。最后,销波建议要在大学做一个忙人,去学习各种知识。

沈佳欢根据自己大学的几年经验,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1+1模式,并提出如何将其利益最大化。而谈到这个创业模式的平衡,佳欢建议在大学至少要拿个奖学金,让自己的简历能从不同方面来展现自我。

潘维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领导者,团队,发心和模式是关键点。当创业初心是向善的,对大家有益的,那么它就可以走得远。她认为:人成,事必成,事成,物必成。把事做好物必来,事是活能量,物是死能量。不能创造,就发现,发现是创新,分享就是创业。

本次创业讲座结合了温州大学创业教育的要求,为大一新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创业课。相信温大的学子今后必定能够在创业之路上走得越来越远。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