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生工作
团学动态

【学长讲坛】听“学长”良言,助自我蜕变

作者:点击:日期:2017-10-20

10月16日晚18:30,备受期待的“学长讲坛”活动在北校信息楼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商学院学风部主办,张旭、王婕妤、魏静怡三位优秀商院学子受邀出席了本次讲坛。本次讲坛由郑威同学主持。学长讲坛的举办是为了帮助大一新生更加全面地了解大学生活。

本次讲坛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观听,场下座无虚席。在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后,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第一位演讲者张旭同学上台演讲。张旭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曾获的荣誉,述说了自己的兼职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日常生活以及兴趣爱好。通过他的个人经历,他希望大一新生能够重视学习,加入组织结交朋友,不沉迷游戏,积极参加各类竞赛,脚踏实地做事等。演讲即将结束时,他以白岩松的话语来激励同学们要热爱生活。

第二位演讲者王婕妤同学以“幸运”为演讲主题分享了自己大学的四个阶段分别从事的部门和职位。通过自己的实习经历,她以“名校可以给我们资源,但骨气和独立只能自己争取”鼓励同学们做一名自信的温大人,以叔本华的名句“独立思考比读书重要”建议同学们着重培养自己独立思考的能力。台下的同学积极参与互动,并向她提出了很多问题。她客观全面地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给出了一些个人建议。

第三位演讲者魏静怡同学以夺人眼球的ppt制作技术引题——“学生会”,她向同学们阐释了一种正确对待学生会的态度,也通过述说自己的实践经历客观地表达出了加入学生会的重要性。她呼吁同学们勿忘初心,要把加入学生会当成一个锻炼自己,服务他人的机会,并在演讲结束时祝愿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收获知识与挚友。

本次“学长讲坛”活动帮助大一新生更加系统,客观地了解大学生活,也让同学们获得了很多值得借鉴的前辈经验,能够尽早地对未来的生活做出规划。同时还教会了同学们以乐观的心态面对困难,以健康的生活方式塑造自己,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文/刘慧新、刘璐

图/沈煜洋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