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红色家园

温州大学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走进非遗文化,弘扬端午爱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点击:日期:2020-06-29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文化自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保护我国优秀传统文化,6月24日温州大学商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赴龙湾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馆开展以“走进非遗文化,弘扬端午爱国传统”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员们欣赏了栩栩如生的龙湾古建筑木雕。传承人现场制作技艺精湛,深深的令人赞叹,展现了民间艺术的独特风格,蕴含着中华民族特有的精神价值,体现着中华民族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党员们仔细观察,更加坚定了保护和传承好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信念。同时,党员们参观了富有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展览,镶嵌漆画、龙湾米塑、玻璃银光刻、龙湾彩塑、糖塑、温州龙灯制作技艺、龙湾竹编、郑家园麦麦酒酿造技艺等各具特色的民间艺术和技艺让大家印象深刻。党员们在走访参观的过程中,一边认真学习,一边热议“两会”精神,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文化同样被看作是提高居民消费意愿和能力的重要领域。政府不但会通过减税降费、推动消费回升的方式,助力文化企业纾困发展,推动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同样也要求文化产业融入国民经济发展大局,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为保就业、保民生、脱贫攻坚作贡献。此次走访使大家进一步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近距离的了解到了传统文化保护和开发现状。

党员们随后在时光印记馆现场体验活字印刷项目,每一名党员同志亲自制作一把“初心”团扇,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实地走访,让非遗走进党员们的生活,近距离的接触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学院党员形象直观地感受非遗文化的继承性、民族性,更加深刻地认识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此次活动有利于加深党员对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了解,将我国优秀文化遗产所蕴含的民族精神进行传承,增强党员们保护文化遗产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肩负起保护我国优秀文化遗产的神圣使命。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