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红色家园

商学院教工第六支部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的讲话

作者:点击:日期:2020-06-01

2020年5月29日,商学院教工第六支部(国教部支部)举行了支部线上学习会,学习李克强总理在两会上的讲话。

按照国教部的惯例,本次学习的讲话稿系中英双语版本。各位支部成员一边学习讲话内容,还一边讨论一些专有词汇在英语中的用法,期望以后的课堂和聊天中,能够准确无误地向留学生传达相关信息。

在学习完总理讲话之后,各位支部成员依次表达的自己的一些看法。

阮骐:十三届全国人大第三次会议2020年5月22日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分析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布置明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的主旨是民生,政策聚焦于就业,凸显了中央面对全球疫情和形势变局巨大不确定性的“底线思维”,按《报告》原话就是 “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就业是今年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报告》要求“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6%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5.5%左右”。2020年的新增就业目标是900万,目标解决1700万人新增就业。《报告》中提出高职院校扩招200万,纾解就业压力之余,扩大人力资本投资。

王露:政府报告指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在2019年首次超过了60%,那么这意味着农村大量人口流向城市导致农村人口空心化现象进一步凸显,如何建设好新农村,吸引人才,成为中国农村发展的一大关键问题。

吴海蓉: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的工作重点是六保六稳,这充分表明本届政府心系人民,是将人民的福祉和民生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有这样的政府,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一定会越来越多。

陈翊:今年的两会总理报告有两个特别之处。第一,首次没有提经济增长目标,二是提出六保底线目标。提经济增长目标是两会的惯例,但是由于今年疫情的影响,经济增长成了不确定因素,尤其是今年一季度,经济负增长,各项经济指标都非常难看。中央政府根据实际情况,不提绝对增长目标,这是非常现实的举动。虽然没有题增长目标,但是提了六保的底线目标,虽然“保”听起来不是那么积极主动,实际上针对的都是当前的突出矛盾和风险隐患,是直面和克服困难的积极举措!这是中央政府审时度势之后制定的符合实际情况的目标,是全国人民在今年的奋斗目标。

徐海莺:今年政府报告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果丰硕。成功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主场外交活动,我希望作为高校的一名普通给留学生授课的教师有更多的机会能参加一些国际性的会议以及有机会出去国外大学沟通交流的机会,这样也是提高自身素质,增强自身业务能力的一个很好的方法。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