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红色家园

商学院党总支赴苍南蒲壮所城活动

作者:点击:日期:2019-04-22

4月20日(周六),商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赴苍南蒲城进行历史和党性教育。

首先,在历史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中,大家逐渐了解蒲城的历史脉络。蒲城,亦称为“蒲壮所城”,它是一座保存完整的明代抗倭防御体系,1996年被列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蒲城原系沿浦湾一角,因潮汐涨落,泥沙淤积,渐成菖蒲、芦苇丛生的海滩。1500多年前,来此搭寮垦荒的先辈取蒲叶编织为门而得名“蒲门”。为抵御倭寇侵扰,明洪武十七年(1384年),首任千户总驻守夏积在龙山脚下主持修建蒲城城墙,3年后竣工,此地便改名为“蒲城”。正统八年(1443年),雾城“壮士所”并入后,合称“蒲壮所城”。

然后大家围绕着蒲城的城墙,从东门和南门走过,细细体会着历史的厚重。接着穿越民居和陌仟小道,体会村落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朴实。最后来到有着流传千年民间信仰的宗祠,旁边两棵高大茂盛的榕树仿佛在叙述着当年爱国英雄们抵御倭寇的壮烈故事。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