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红色家园

【支部动态】商学院支部书记上党课之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发展意见学习座谈会

作者:点击:日期:2019-03-29

3月27日下午,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北校区信息楼222会议室,召开了支部书记上党课系列活动之关于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发展意见的学习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首先聆听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中共温州市委下发的《关于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从八个角度方方面面分析了温州本地民营企业“两个健康”创建的基本要求和具体举措等。温州作为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优秀民营企业的发展经验值得全国借鉴,因此建设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对于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为大家详细讲解文件内容之后,书记立足温州本地成功民营企业案例,结合实际为大家一一讲解它们的发家发展史。如,正泰集团作为温州本地成功民营企业代表,董事长作为人大代表为民营经济发展献言献策;森马服饰抓住机遇,收购法国中高端童装品牌Kidiliz,成功转型童装领域龙头企业,线下建设梦多多小镇等儿童主题乐园,迎来事业新高峰;青山控股集团多年来专注海外投资,善于利于发展中国家资源优势弥补自身不足等等。

书记再次强调温州民营企业是一座大宝库,作为商学院你的研究生,更应该立足于自身的学科经验优势,深入研究温州民营经济发展经验,为温州市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献言献策,贡献自身的力量。参与座谈会的同学积极加入讨论,发表自己关于温州民营企业发展的观点与看法,并表示今后会关注温州民营经济发展,力求为示范区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