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红色家园

认真学习《条例》,夯实支部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国际化教学能力

作者:点击:日期:2018-12-24

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贯彻落实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牢牢抓住党支部建设这个关键,建好建强党支部,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学校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我校将2018年确定为“党支部建设年”。2018年10月28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为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让党员同志们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我院国际部支部于2018年12月19日在党员之家举行了支部书记上党课暨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国际部支部书记吴海蓉就条例出台的意义、条例中规定的党支部工作必须要遵循的原则、条例的主要内容、党支部的职责体现和设置形式、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及工作机制设计、组织生活质量、队伍建设措施、责任规定以及贯彻落实等作了认真详细的解读。

通过学习,国际部支部同志们认识到该条例是我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支部工作的基础主干法规,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于高质量推进基础性经常性党建工作,持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条例学习结束后,国际部支部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大会的发言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大会发言催人奋进,不仅很好地总结了过去40年所取得的成就,也为未来继续改革开放奠定了厚实而稳健的基础。

最后,国际部支部还和结对帮扶的同学进行了座谈,询问她的学习生活情况,勉励她努力学习、在搞好学习的前提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兼职,并给她送上了支部所有成员的一点心意。

国际部支部是一个不怕吃苦、团结向上的支部,该支部承担了商学院的国际生教学实践工作,所有成员不仅思想过硬、勇挑重担而且热爱学习。在7月初由我校和西交利物浦大学共同举行的国际化教学能力提升班上国际部5位教师有4位参加学习并且表现优异。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