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红色家园

不忘初心,永跟党走——温州大学商学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党员大会

作者:点击:日期:2018-06-21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建党97周年的重要日子里,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于2018年6月20日下午两点集聚商学院楼A301室,隆重召开以“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员大会,迎接党的生日,意义深远。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郑彩莲主持。

在郑书记简短凝练的介绍了本次会议主题之后,刘开练副书记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师生们面对党旗,铿锵饱满地宣誓。郑彩莲老师指出,希望全体师生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经常加以对照,做工作与学习上的典范。

随后,进行了“学习新思想,师生同上一堂课”的集中学习活动。主讲人商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胡振华教授围绕“十九大后的中国经济”为在场师生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他分别从“一个梦想引领的新发展”、“二个平台更新的新发展”、“三个跨越推动的新发展”、“四个红利支持的新发展”、“五个理念构造的新发展”等五方面展开分析我国经济当下局势,总结了十九大之后新中国经济新形势。“一个梦想引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通过两个百年目标和三个阶段得到实现,这是未来发展的基本底线。“两个平台更新”,胡院长从国内与国外两大角度提出“升级版”概念。“三个跨越推动”是跨国经营、跨界融合和跨所有制的统称。“四个红利支持”,胡院长将其总结为人口质量红利、全面改革红利、深度开放红利以及万众创新红利。“五个理念构造”则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五大发展理念。

郑彩莲老师提出,做为商学院的师生党员与各个支部的党建活动,要结合实际充分理解胡院长做的报告内容,并落到实处。

随后进行的指尖上的红色家园推进仪式,向在座的师生党员介绍了指尖上的红色家园的详细内容。郑书记表示,我们将在商学院的官网和温大商院微信平台上推出红色家园这一栏目,这可以提升我院党建工作科学性和实效性的水平。同时,师生党员们在需要学习资料的时候,可从直接从红色家园上获取。

整场大会在师生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师生们表示通过这次大会更深入地了解了当下中国大趋势,从十九大报告当中读懂了更多信息源。

会后各支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永跟党走”的主题陆续开展本支部特色的红色主题党日活动。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