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党群工作
红色家园

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分子转发展对象答辩大会暨党史学习会

作者:点击:日期:2021-04-26


2021年4月26日晚,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线下召开了拟发展对象答辩会,本次会议共10名积极分子参加答辩。支部书记韩新华老师及26名正式党员、6名预备党员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陈丹女同志主持,共设三个环节。

会议伊始,陈丹女同志针对本次答辩大会作了情况说明。十名积极分子首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个人答辩,从自我介绍、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学习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展示。在展示过程中,各位积极分子均展示良好的精神面貌,表露了热切的入党愿望。虽然关于入党动机的口头表述,每位同志都不尽相同,究其本质无一例外地展露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枕。他们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荣并志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魅力吸引着无数青年投身其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富强民主鼓舞中国青年为之奋斗。

展示完毕后,结合建党一百周年的时代背景,各个积极分子进行了基于党史党章的理论知识问答,期间详细回答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何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以及“十四五”时期以及“四个全面”理论的变化与缘由等一系列问题,全方位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彰显了饱满的学习热情。而后,结合答辩内容与民主座谈情况,与会党员对积极分子展开提问,在党员和积极分子的互动中,进一步深化了对各积极分子的认识与了解。其中,入党积极分子陈剑阐述了自己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理解,认为强效有力的疫情防控、全面铺开的疫苗接种以及蓬勃向上的国家经济均生动诠释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精神,格外彰显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积极分子夏禹结合自身学生干部经历,回答了如何在专业学习与学生工作中形成良性互动,以及如何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提问结束后,支部书记韩新华老师首先发言总结。她高度肯定了各位积极分子对于答辩工作的由衷重视与充分准备,详细讲解了今年学院党员发展政策变化与改革探索。随后,与会党员针对各积极分子进行集体讨论与个别点评,对各积极分子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了解,为各位党员在后续投票环节更为充分地行使党员权利打好基础。最后,支委在会场内组织举手表决,与会正式党员深思熟虑后进行匿名打分投票。

青年党员是党员队伍的中坚力量,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党和国家历来对青年都寄予深切厚望。据悉,为确保此次党员发展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进行,支部前期已经开展落实了各项考察工作。会后,支部将结合本次答辩、义工实践活动及参考体系打分等情况,推选出最终发展对象,以期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队伍注入高质量﹑强思想的新鲜血液。

答辩大会圆满结束后,支委组织并进行了以“渡江战役”为主题的党史学习会。从诗句“钟山风雨起苍皇,百万雄师过大江”讲起,分别通过视频学习与文章领读,生动还原了渡江战役42天全过程各个阶段,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在自由讨论环节,各与会党员就“渡江战役”历史作用与精神鼓舞开展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渡江战役的圆满成功,推动国民党蒋介石集团二十二年的反动统治最终被推翻,为解放华东全境和向华南、西南地区进军创造了重要战略基础,预示了百余年民主革命终将在中共共产党带领下取得成功,是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在新的历史交汇期,青年党员更应将其中“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的精神内核加以吸收转换,并运用于日常工作学习中,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