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术研究
科研成果

商学院举办第33期学术沙龙

作者:点击:日期:2014-11-10

11月1号上午,商学院在北校区信息楼307会议室举办了第33期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有幸邀请到了汕头大学商学院外国专家、教授、美国《中国营销国际期刊》主编、美国《国际工商人类学期刊》主编田广博士做主讲嘉宾,讲座的主题是“工商人类学与家族企业管理”。沙龙由商学院院长张一力教授主持,家族企业和企业家研究所的老师和研究生们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田教授是工商人类学研究的国际权威之一,已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上百篇相关论文,出版多部中英文学术专著,主编两本相关领域的英文期刊。他向师生们介绍了工商人类学这门新兴学科的概况,并就微小型工商民族志研究详细介绍了参与式观察、访谈、问卷调查、隐蔽式观察法等重要的定性和定量研究方法。在讲座过程中,田教授特别强调了人类学方法对于工商问题研究的意义和价值。与此同时,田教授还跟师生分享了利用人类学方法研究家族企业的一些成果。本次讲座反响积极,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