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术研究
科研通知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二届学术年会经济学科专场征文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14-05-29

各有关单位,各位专家: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是省社科联着力打造的兼具权威性、综合性与学术影响力的高层次公共学术交流平台,继2012年举办第一届,今年将举办以“全面深化改革:理论探索与浙江实践”为主题的第二届学术年会。年会将分设三个学术专场,由省社联分别与有关高校共同主办。其中经济学科专场由省社科联和浙江工业大学主办,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浙江工商大学经济学院承办,浙江省经济学会、浙江省金融工程学会协办,定于11月份举行。现发布公开征集该专场论文的通知,希望各有关部门,各高校、党校、科研院所、省级学会、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踊跃参加征文活动,积极撰写高水平的论文。

一、学术专场主题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三十五年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使浙江成为我国最具改革活力和动力的省份。在新形势下,全面深化改革,尤其是经济、金融领域的改革业已成为我省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再创浙江经济新优势的必然选择。根据年会总主题要求,经济学科专场研讨主题为“全面深化改革:经济理论创新与浙江实践”,重点就全面深化经济改革与金融改革,设置若干专题并设立若干专题分论坛。

二、征文选题

(一)全面深化经济改革方面。

1、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领域及其障碍;

2、深化改革与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3、促进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4、深化改革的浙江创新与探索;

5、产权改革与要素市场发展;

6、深化改革与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7、深化改革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8、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与政府职能转变;

9、深化改革与推进“四大国家战略举措”;

10、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11、深化改革与新型城镇化;

12、“五水共治”与“美丽浙江”。

(二)全面深化金融改革方面。

1、深化金融体制改革;

2、地方资本市场与地方金融发展;

3、投融资体制改革;

4、人民币汇率与人民币国际化;

5、加快发展民营金融机构;

6、金融机构集聚区建设;

7、深化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改革发展;

8、温州金融综合改革实践;

9、舟山海洋金融创新;

10、区域金融风险防范;

11、深化改革与金融创新;

12、互联网金融发展;

13、推动普惠金融。

三、征文要求

1.论文题目可依据参考选题自定,要求紧扣主题、观点明确、注重原创、文风朴实。

2.论文字数为6000---10000字,应为未正式发表的论文,如为课题成果,请在首页注明课题来源、编号及名称。

论文采取word文档格式(详见附件)。

3.论文应依据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的顺序书写;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学科专场秘书处筛选出符合要求的征文,并通知第一作者与会。

四、其他事项

1.征文时间与投寄方式。征文截止时间9月20日。征文用电子邮件发送至该专场邮箱,E-mail: zjjjxk2014@163.com,并注明“浙江省社科界第二届学术年会经济学科专场投稿”字样。

2.年会专项课题。第二届学术年会设专项课题,包括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和省社科规划一般课题。各专场立项比例约为征文数的10:1,最多不超过20项(其中规划一般课题和省社科联课题为1:2)。学科专场按立项数的1:1.5推荐,省社联组织专家评定。

 3.该专场秘书会务组设在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联系人:杜群阳,电话:13757169135;傅剑,电话:13588434165。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88号博易楼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邮编:310023。

附:论文格式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浙江工业大学

2014年5月8日

 

附:论文格式

题 目(2号华文中宋或宋体或黑体)

副标题(小2号仿宋)

 

作者姓名(4号楷体)

 

内容提要 …… (小5号仿宋)

关键词 …… (小5号仿宋)

作者:姓名,性别,单位,职称职务,通信地址,电子邮箱…… (小5号仿宋)

 

正 文(5号宋体)

 

 

(注释为页下注,小5号宋体)

 

                  

参考文献(小5号仿宋,放文章末尾)

 

   

 版式要求:A4纸版式,行间距1.25倍,默认页边距,页码居中。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