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学术研究
重点学科

加快“产教融合”建设步伐,落实商科产教融合项目 ——商学院召开“产教融合”项目对接推进会

作者:点击:日期:2018-01-04

2017年12月25日,商学院举行商科“产教融合”项目对接推进会。会议邀请温州大学产教融合中心全力主任莅临指导,商学院院长胡振华、副院长罗建利、院长助理王洪斌,以及“产教融合”项目的部分对接老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胡振华院长详细介绍了商学院“产教融合”的发展规划和目标明确了商学院在学校“产教融合”发展中的定位,以及目前商学院 “产教融合”项目的落实情况。

接着,全力主任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产教融合项目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详细解答了《意见》中与学院、教师和企业相关的细节问题。同时介绍了温州大学创新创业产教融合大楼建设规划,以及“产教融合”项目的入驻要求。

   


随后,罗建利副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商学院产教融合落实的基本情况。根据学校的创新创业产教融合大楼建设规划,从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温州大学应用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大楼的产业链整合等角度出发,结合商学院已有产教融合项目,重点筛选了4个特色鲜明的合作基地申报温州大学创新创业产教融合大楼入驻项目。

最后,拟入驻产教融合大楼的项目负责老师分别介绍了拟入驻项目的建设情况和下一步的运营规划。陈建萍老师结合财务管理专业的培养特色与产教融合大楼的产业链需求,利用温州大学校外实践基地欣荣税务师事务所,介绍了温州大学产教融合财税服务中心的税务、财务和知识产权三大服务功能。王洪斌博士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结合温州优势产业汽摩配和低压电器行业,利用商学院的留学生培养特色,分析留学生非洲仓贸易项目的可行性和前期筹备工作。易晓文老师结合金融工程专业特色,同申万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紧密合作,建成一个与本专业培养方向一一对应的开放性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申万宏源证券温州分公司温州大学实践基地,在学生培养、金融工程专业硕士点建设、产业融合大楼企业上市服务等方面开展产教融合。金海峰老师以温州市旅游联合会为对接平台,拟成立温州市旅游综合体,以促进温州市大旅游产业发展为中心,为旅游行业和政府决策提供学术研究、人才培养、项目咨询、业务指导等专业服务,推动“旅游+”、“全域旅游”、“旅游供给侧改革”、旅游新业态等的发展。

在各个项目的介绍过程中,参会者积极开展了头脑风暴,尤其是全力主任根据学校的产教融合发展规划,胡振华院长结合商学院的商科产教融合发展特点,对各个拟入驻项目在产教融合的内涵提升和外延拓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