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人才培养
研究生培养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 硕士点简介

作者:点击:日期:2016-04-14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

 

    本硕士点拥有导师8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人,其中博士5人。近五年内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1项,一般项目4项,后期资助项目1项,教育部社科规划项目19项。在本学科重要期刊上发表了一批学术论文,出版专著18部,获省,市社科成果奖15项。

       本学科点立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在基础理论方面,侧重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最新进展和前沿问题的研究;在应用方面,注重运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分析工具,研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和经济发展问题。

       本硕士点下设三个研究方向: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区域发展模式研究。本方向侧重于对某一区域模式形成的特点、特定人群以及社会网络结构进行研究,并进一 步扩展到中国经济的国际化以及中国企业家的国际化等问题进行专门研究。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组织与制度研究。本方向侧重于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经组 织理论和“中国模式”的制度解释。三,社会主义体制改革与经济建设研究。本方向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指导,研究中国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规律以及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机制。

       学制:三年.

       就业前景:国家党政机关,经济研究与规划部门,经济教学机构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