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师资队伍
    博士风采

    王小锋

    作者:商学院点击:日期:2019-11-02

     


    王小锋,男,43岁,经济学博士,工学学士,金融学讲师,高级电工,电气工程师,微软认证网络工程师。

     

    教育与工作简历:

    1993——1997年  就读于郑州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

    1997——2006年  就职于国家电网河南省滑县分公司,电气工程师。长期从事110千伏变电站的设计、安装、调试和运行工作。亲身经历了在东南亚金融危机后,中国为启动内需而进行的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深刻理解电力行业的经济特点。

    2006——2008年  就读于西南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西方经济学专业(导师吴开超)

    2008 ——2013年   通过西南财经大学的公开选拔,直接攻读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IPO询价、定价和公司金融问题(导师:吴昱)

    2013——现在     温州大学 金融研究院 大学讲师

    学术成果:

    1,《投资研究》2012年7月,《创业板IPO中的配售机制与定价效率研究

    2,《商场现代化》2008年2月,《简析影响长期经济增长的因素》

    3,《商业文化》2007年12月,《浅析人民币升值对我国经济的影响》

    4,《中国商贸》2012年02期,《特许连锁经营企业物流配送系统模式分析》

    5,博士毕业论文:《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的投融资研究》

    6,《小额贷款公司发展战略研究》

    主讲课程:

    《证券投资》,《风险投资》,《上市公司财务报表分析》,《投资学》,《公司金融》,《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公司战略》,《兼并收购与公司治理》,《行为金融学》等。

    科学研究与投资实践: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证券投资研究,主要按照四个维度展开:第一,宏观研究,包括中国经济增长和经济周期的相关理论和实践,中国国际经济环境和国际金融问题,中国货币金融问题,中国金融市场;第二,行业研究,成长性行业的技术特性与经济特性,成长性行业的制度和政策环境;第三,微观研究,包括:成长性公司的行业技术、经济、制度环境,公司的竞争策略和核心竞争力,公司的融资能力和资本运作能力,公司治理和运营管理效率;公司的营销和盈利能力;第四,金融市场的行为金融学研究,包括投资者个人的行为金融学,群体行为金融学,公司行为金融学,传统的技术分析与行为金融学解析。

    秉承投资大师们的经典“价值投资”理念,以价值分析为核心,结合行为金融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和中国独具特色的投资环境,以“竞争”与“发展”的视角,灵活运用技术分析技术中长线投资于科技创新推动的成长股。

    结合自己的教育与工作经历,充分发挥自己在电力、电器、电子通讯、计算机、互联网、环保、光电、人工智能、金融、商业等领域的专业技术知识与行业常识,恪守能力范围,研究行业发展趋势与相关公司的技术实力与盈利能力,精选增长型个股的中长线投资机会与经济周期和行业景气周期带来的个股周期性投资机会。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