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师资队伍
    教授风采

    何旭艳

    作者:商学院点击:日期:2019-10-11

    何旭艳,女,教授。1972年生,浙江乐清人。本、硕、博分别毕业于杭州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入选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温州市“5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研究方向为金融史,主讲《证券投资学》、《资本运作实战》等课程。

    【主持课题】

    1、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近代中国信托业变迁研究》(11BZS0441/12、主持教育部哲社规划项目《近代中国信托业研究(1921—1949年)》(08JA7700281/1

    3、主持上海市2006年度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上海信托业研究(1921—1949年)》1/1

    4、参与国家自科基金城市人力资本的长期发展机制研究:基于空间集聚和路径依赖的视角》(71804132),排名第2。

    5、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上海市档案馆藏近代上海金融变迁档案整理研究》(10AZS0025/10

    【专著】

    1、《上海信托业研究1921-1949》独著,上海远东出版社2018年版,由上海市新闻出版专项基金资助出版。

    2、《上海市档案馆藏近代中国金融变迁档案史料汇编机构卷.上海信托业》(全二册),独著,上海远东出版社2016年版,入选“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由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出版。

    3、《上海信托业研究(1921—1949年)》,独著,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年版,入选上海市第九辑博士文库。

    【主要论文】

    1、《近代中国信托业的投机现象》,《史学月刊》2011年第7期,独著。

    2、《近代中国信托思想之变迁》,《学术月刊》,2010年第8期,独著。

    3、《抗战时期的上海华商信托业》,《抗日战争研究》2006年第1期,合著。

    4、《信托业在中国的兴起——兼论信交风潮中的信托公司》,《近代史研究》2005年第4期,独著。

    5、《信托业在中国的兴起与初步发展(1921—1937年)》,《中国经济史研究》2005年第1期,独著。

    6、《近代信托观念在中国的传播与变迁》,《近代中国与世界的变迁》,台湾政治大学2006年版,独著。

    7、《国营与私营:1945—1949年间的上海信托业》,《中国金融史集刊》第三辑,复旦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独著。

    8、《副业为主:近代中国信托机构角色错变》,《当代金融家》2007年第8期,独著。

    【主要获奖】

    12009年,获浙江省第十五届哲社优秀成果三等奖。

    22007年,获浙江省高等学校科研成果三等奖。

    32009年,获温州市第十二届哲社优秀成果一等奖。

    42017年,获温州市第十六届哲社优秀成果二等奖。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