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教师公告

人文社科处领导一行莅临商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点击:日期:2020-05-29

5月27日上午,人文社科处胡瑜处长、张晓剑副处长等一行六人莅临我院调研交流,学院胡振华院长、罗建利副院长、余向前副院长及各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罗建利副院长主持。



会上,胡瑜处长非常关心商学院“十四五”科学研究规划、申博工作、“侨”特色建设等工作的推进情况,胡振华院长围绕学院科研年度目标进度、科研机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等四个层面作了汇报。近三年,学院承担国家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8项,研究成果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国家社科基金专刊》采用。学院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承担了大量的决策咨询工作,研究成果被评为教育部优秀专家建议,获得中央部委、浙江省和温州市领导的肯定性批示多次。学院拥有4个省市级别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和平台,11个校级研究机构,无论是成果、项目、团队和专业都凸显“侨”特色建设。学院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金融学”专业硕士学位点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正在积极申报MBA。学科和专业建设协同创新,学科发展布局国际化,大力引进人才,科研骨干力量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罗建利副院长、余向前副院长也分别做了补充发言。

随后,各科研机构负责人就平台申报、发展规划、成果认定、科研政策等问题与社科处领导进行了充分交流。

       最后,张晓剑副处长充分肯定了商学院在学科科研方面的工作,建议商学院要以“侨”特色建设为抓手,聚焦商科特色,突出服务本土经济的优势,不断产出标志性成果。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