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教师公告

关于国庆期间网络安全工作保障的通知(转)

作者:点击:日期:2019-09-27

各学院、部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贯彻和落实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要求,营造良好的网络生态氛围,确保学校网络与信息系统(网站)的安全,现就各事项通知如下:

    1. 10月1日至10月7日,学校大部分网站或系统关闭互联网访问,仅允许校园网内部访问,通过VPN通道可正常访问。温州大学主站、邮件系统、VPN提供正常互联网访问。

 2. 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好网站及信息系统、安全自查工作,重点把关内容安全,防范公共区域LED屏幕内容 被篡改,严格审核和健全内容发布机制,严格控制网站中含有容易引发信息安全的留言板、论坛(BBS)等交互性程序,防止不良信息和不正确的信息在网站、微信、微博对外发布。

 3. 加强网站(含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信息系统、服务器的密码管理,定期修改管理员密码,防止管理员账号及密码过于简单,以至于帐号密码被窃取冒用,造成网络安全事件。

 4. 严禁使用 “双非”网站(“双非”网站特指该网站部署在校外,使用非温州大学IP地址和域名的“双非”网站或信息系统),该类型网站脱离学校网络安全整体管理,强烈要求关停“双非”网站。

 5. 健全网络安全事件上报机制,一旦出现网络安全事件,请在第一时间向信息技术中心上报,信息技术中心及时处理并做应急响应。国庆期间,信息技术中心实行在岗值守,联系电话:86596097。

 

 

            温州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温州大学党委宣传部

            温州大学信息技术中心

                               2019年9月27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