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教师公告

关于开展温州大学创业教育专项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19-09-19

各学院、各部门:

为了进一步推动我校创业教育工作的发展,深化创业教育教学改革,同时,结合教育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建设,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开展创业教育专项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工作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立项类型及要求

1、创业类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

建设经费:5万元/学分,建设时限2年。

建设任务:要求依托各类开放性线上平台开展课程建设,包括确定课程主题、编制课程大纲、设计课程教学、考评体系和翻转课堂指引等。

结题要求:至少完成课程1/3课时的微课视频拍摄,每课时对应15分钟以上微课视频总时长;至少3课时的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新模式课堂录像并将其在线上平台开放;课程在平台中有至少两轮运行记录或运行期间选课学生总数不少于1000人,包括视频浏览、线上作业、互动讨论、课堂测验等。

2、创业类教材建设项目

建设经费1万,建设时限2年。

建设任务:按照新形态教材要求,编写并出版创新创业类主教材、专创融合新教材、创业实训手册、创业案例手册

结题要求:项目组应组建教材编写团队,编写队伍至少3人以上(含3人),主编应是我校在岗教师鼓励外校教师参与教材编写2年内完成出版工作

3、创业类教学改革项目

建设经费1万,建设时限2年。

建设任务:围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内涵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模式方法改革、实践教学模式改革等领域开展研究,力破解我校创业教育融入专业教育改革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求依托现有课程融入创业元素开展研究,或者建设并开设一门创业类新课程(公选课、专业课均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竞赛元素融入教学内容,开展课程建设。

结题要求:以公共选修课形式立项的课程需从下学期开始授课,以专业课形式立项的课程应经所在学院同意进行授课。项目负责人通过汇报答辩形式进行结题,要求课程的生教结果优秀,并上交课程建设报告、新课程大纲、教学进度表、典型教案与课件等作为结题材料。

4、经费使用说明

本次立项经费全部来自于教育部创新创业示范高校奖励经费,因此,不含在编人员劳务费的预算,特此说明。

、申报条件

我校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教辅人员、教学管理人员可申报。

材料报送

1、学院(部门)根据实际,按照申报要求,组织好教师的申报、评审工作,并对申报者所提交的材料进行认真审阅并签署明确意见。

2、纸质版申报书(一式两份)、汇总表(一份)于109日下午15:00前送交至北校区行政楼509室,电子版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曾老师,   联系电话:86680772,   邮箱:3884917@qq.com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

2019912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