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教师公告

关于开展2019届毕业生校友意识教育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19-05-22

各学院、各部门:

  今年我校有一批优秀的学生即将离开母校成为校友,这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彰显我校校友工作特色,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届毕业生校友意识教育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5月—6月

二、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知校荣校”

  三、教育内容

(一)选拔校友工作联络员

校友工作联络员是学生毕业后与母校保持联系的联络代表,是沟通学校和校友信息的一个桥梁,也是开展校友活动的牵头力量。各学院要选拔在学生中威信较高、凝聚力较强、热爱母校、热衷校友工作的毕业生担任校友工作联络员(含研究生。联络员的数量根据各学院2019届毕业生的班级数量确定,每个班级设立一名联络员。瓯江学院以分院为单位各设立一名联络员,各毕业班级校友联络员由学院自行组织选聘。各学院在毕业典礼上举行联络员聘任仪式。《毕业生校友联络员登记表》(见附件1)请于5月31日前发送至校友办(xyb@wzu.edu.cn)。

  (二)开展毕业纪念活动

各学院可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毕业纪念活动,如组织参观校史馆、举行毕业生加入校友行列启动仪式、邀请校友回校开展讲座、参加毕业典礼;在毕业生中积极开展 "我为母校留下什么?我为老师留下什么?我为低年级同学留下什么?"的"三留"教育活动;开展“感恩母校”毕业生捐赠活动;举办“感恩母校·建言献策”活动,通过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收集毕业生对学校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将毕业纪念照、各班级活动照等“上墙上网”;动员学生以学院或班级名义在学校“校友林”栽种、认领班级纪念树;开设班级微信群和QQ群;申请在校友之家举办班级活动等。活动信息要及时提供给校友办。

  (三)协助毕业生建立和地方校友联络处的联系

新毕业的校友和地方校友联络处取得联系,既有利于毕业生适应新地方的工作,也有利于壮大地方校友联络处的力量。各学院要提醒毕业生到达工作单位后,尽快和当地校友联络处取得联系,积极参加校友活动。各地校友联络处的联络人及联系方式见《校友联络手册》。

(四)毕业生统一申请校友卡

为了给校友返校提供便捷,特向2019届毕业生开放自愿申请专属校友卡,须知如下:

1.校友卡功能

(1)凭校友卡作为身份标识,校友可方便出入校园;

(2)凭校友卡支付,校友可到校内任一食堂用餐;

(3)凭校友卡出入图书馆,免费阅览图书。

2.校友卡申请

(1)申请方式:点击“2019届毕业生校友卡申请链接http://h5.sosho.cn/a/14227,根据要求如实填写信息并支付成本费20元,于5月27零点截止。

(2)注意事项

①此条校友卡链接仅面向2019届毕业生申请,非应届毕业生填写无效;

②在此之前,已有部分2019届毕业生通过其他方式付费申请,当时并未通过审核,校友办将自动转入制作名单内,无需重复申请付费;

③离校后,仍有意愿申请的校友可通过其他方式申请,具体详情请见温州大学校友网http://xyw.wzu.edu.cn/xykbl/xykbl.htm。

3.校友卡领取

校友办工作人员将及时核实申请信息,集中制卡完成后将信息导入一卡通系统,最后短信通知班级联络员于毕业典礼(育英大礼堂大厅入口)领取。

4.注意事项

(1)校友卡是学校为校友专门发放的纪念卡,是温州大学校友的身份象征,在学校信息管理系统中设有专门身份标识,仅限校友本人使用,不得转借、转让他人,更不得出售,一经发现,学校将有权收回校友卡。

(2)校友卡为永久卡,若有遗失请立即通知校友办,可凭本人身份证至一卡通办公室补办。

 四、有关要求

各学院、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校友工作的重要性,把毕业生校友意识教育纳入重要的工作日程,积极营造和谐的毕业氛围。要根据通知要求,结合本院实际情况,有组织、有重点的制定活动计划,在独立开展特色活动的基础上,积极参与校级活动。

如有不详,请与校友办联系,联系人:杨原(778821  665343)。

 

温州大学党校办(校友办)

 2019年5月21 

 

http://oa.wzu.edu.cn:8088/show.aspx?id=-3354315648483309265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