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教师公告

关于开展温州大学2019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通识类慕课)立项及第二批资助课程申报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19-04-25

各学院、各部门、各教师:

根据《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联盟、课程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浙高课管函〔2018〕6号)、《温州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温大行政〔2018282号)的相关规定与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19年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通识类慕课)立项及第二批资助课程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通识类慕课)立项申报

(1)申报对象:面向全校开放、受众面广的公共基础课。

(2)申报要求:课程负责人必须为课程主讲教师,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中级职称的教师。两年内有退休、调离及进修计划的负责人不得申报。

(3)遴选方式:采取专家审阅材料的方式,综合考察课程的教学内容与资源、教学设计与方法、团队支持与服务等要素。

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课程群)第二批资助课程申报

(1)申报对象:2018年立项的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课程群)(详见附件2)。

(2)申报数额:每个慕课课程群报送1-2门课程。

、建设要求与资助额度

(1)建设要求:

本次立项及资助课程视频资源需统一参加学校招投标录制,课程建设团队需确保课程于2019年830日前在“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网址:zjedu.moocollege.com)上线运行。

课程视频录制每学分不低于300分钟,课程建设要求需达到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详细内容请参《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学院及课程负责人需严格遵守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规范,依法依规开展教学活动,并对建设内容(文字和影像等)逐字、逐句、逐帧核查,确保课程资源不存在任何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规范性问题以及侵犯知识产权、肖像权的问题,杜绝不适宜网络传播的资源上传。

    (2)资助额度:

    课程资助经费5万元/学分,最高不超过15万元,已立项为省、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项目建设经费按《温州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项目建设管理办法》(温大行政〔2018282号)规定予以补足。

四、注意事项

2020年省教育厅与学校将根据课程资源建设情况、校内外共享应用情况、教学互动情况等方面开展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工作,课程在认定前需完成一个完整教学周期的教学活动。

、材料报送

各学院56日前将《温州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慕课)项目申报书》(纸质版、电子版1份)及汇总表(纸质版、电子版1份)报送至专业建设促进中心(南校区行政楼403B)。

联系人:刘扬,电话:770291,邮箱:lzywzu@qq.com

教务处

2019年425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