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教师公告

关于开展温州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教学示范课观摩与研讨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19-04-08

为了营造良好的教学、教研及教改氛围,调动教师课堂教学改革的积极性,推进学校课堂教学创新与课程改革,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文件精神与《浙江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行动计划》《温州大学课堂教学创新行动计划》的工作安排,学校将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校级教学示范课观摩与研讨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与宗旨

    本活动将重点围绕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混合式、项目式、案例式和翻转课堂等教学方式,通过教学观摩与研讨等环节,学习课堂教学的先进理念与方法,分享教学改革中的经验与成果,展示各课程的教学思路以及实施过程中具有良好实效和特色的重要举措,并就改革现存问题或拟待解决问题展开专题交流与研讨,增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整体提升。

    二、活动时间

周(422日)第十周(531日)

    三、活动内容

    1.教研教改观摩

    各学院依托本院的各级各类教研项目,尤其是课堂教学改革项目和一般项目(《温州大学至今未开课的教学改革项目汇总表》见附件1开设观摩课程,各级各类教研教改项目将以观摩课作为结题的重要参考指标之一。

    2.名师名教观摩

    各级各类教学名师、步青教学卓越奖获得者、专业负责人、教授副教授等开设的具有示范作用的课程。

    3.课堂教学模式创新观摩

各学院教师开设的能体现教学方式创新的课程。

学院做好教师的组织、观摩、交流安排,在每堂观摩课后针对教学改革与方法、人才培养的薄弱与核心环节、课程建设中存在问题等方面由主持人组织展开交流与研讨,力求研讨活动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四、计划报送与安排

各学院于418日前将《校级教学示范课开课信息汇总表》电子版(附件2表格按教改观摩课、名师名教观摩课、创新观摩课排序)报教务处,教务处将在校内公布开课信息全校教师推门听课教务处会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适时参与示范课活动。

    五、材料送交

1.《校级教学示范课开课信息汇总表》(一份)

    2.《温州大学示范课研讨记录表》(每课一份)

3.《温州大学示范课听课信息反馈表(教师用)》(每课不少于五份)

    各学院在6月14日前将以上材料整理后汇编成册(胶装,听课材料按汇总表顺序排列装订交至教务处专业建设促进中心403B

(联系人刘扬,电话770291,邮箱:Lzywzu@qq.com)。

教务处

                                                     201948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