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教师公告

关于切实做好寒假及新学期开学前后工作的通知(转)

作者:点击:日期:2019-01-15

各学院、各部门:
  为切实做好2019年寒假及新学期开学前后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期末工作
  1.2019年1月14日至20日为停课复习考试时间(周六、周日照常安排考试),请各学院、各相关部门做好考务工作和学生的考风考纪教育。学生要认真复习功课,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监考人员要按时到场,在监考过程中要严格遵守监考人员守则,违者将按教学事故处理;任课教师要做好阅卷工作,严格掌握评分标准,认真填写《考试分析报告》,按照教务处“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成绩录入通知”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成绩录入系统,并按要求将纸质文档送交学院教学科,学院汇总统一报教务处学生学业发展与指导中心(南校区行政楼411室)。

研究生期末成绩于考后三天内录入系统,2018级新生在新系统操作,2017级成绩录入老系统,所有成绩录入时间截止2019年1月20日。  

2.就业处、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动员广大毕业生积极参加寒假各类人才招聘会,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尽早达成就业意向;切实加强与主要用人单位的交流沟通,了解他们对我校毕业生的录用情况;认真做好2016届、2018届毕业生毕业三年后、一年后就业质量调查的前期工作。

  3.各学院、部门要做好春节慰问工作(具体事项见《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春节慰问工作的通知》)。

  4.各学院、部门要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特别要对学生公寓和实验室的用电、用水进行重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务必及时采取整改措施,并报校建处、保卫处和国资处等相关部处。寒假期间继续运行的实验室,要落实责任人并于1月20日前报保卫处、国资处备案。各学区要做好学生离校、寒假期间和返校途中的安全教育工作,特别要加强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寒防冻、防食物中毒、防煤气中毒、防溺水等方面的教育;学生处、研究生院、后勤集团和各学区要做好留校过年学生的寒假留宿申请和审批工作,并协调安排好他们的学习生活。

  国际学生专业学院要协同留学生教育与管理部做好寒假期间全体国际学生去向统计及寒假安全教育,2015-2017级由相关专业学院负责、2018级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并将全体国际学生寒假期间去向情况于1月16日前反馈留学生教育与管理部学生科。

5.各学区要结合近期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学校结核病和高校艾滋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的部署,有针对性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广泛宣传食品安全、疾病预防控制、禁毒防艾等知识,提醒广大师生在假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二、寒假期间工作
  1.121日至223日为寒假时间。党校办负责安排茶山校区和学院路校区白天值班,保卫处负责安排人员加强夜间值班和巡逻,值班中发现情况要及时报告学校相关领导;各学院、部门的重要场所要有切实的安全防范措施,并由本单位安排巡查。寒假期间,工作日上午9:00-11:30,党校办在南校区行政楼906室安排盖章、收文、接待等事务值班。

2.教师、行政人员要分别做好2019年教学、行政准备工作;学生要利用寒假,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开展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各有关部门要做好留校学生假期慰问工作。
  3.校园建设处继续加强在建及维修项目的施工安全、施工质量、施工工期的管理。

4.成教学院要安排好函授、夜大的寒假面授上课及招生工作,做好寒假期间各级各类社会培训、在职研究生以及远程招生工作相关事宜。各有关部门要协助安排好安全、后勤服务工作。

5.研究生院及各相关学院要在寒假安排好2019年研究生招生生源组织及复试考题准备等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协助安排好相关工作。   

6.研究生院、学生处、各学区、后勤集团、留学生教育与管理部要教育提醒留校学生严格服从学校住宿安排和宿舍管理,不违章用电,遵守学校宿舍管理规定,遵守宿舍作息时间,严禁在宿舍内从事各种违纪违法活动。

7. 各学院、部门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 “28条办法”、“十二个严禁”要求,严格执行省委和省纪委关于“酒局”、“牌局”问题的有关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和廉洁自律要求,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在守纪律、讲规矩上走前列作表率,树立清廉节俭的良好形象,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三、新学期开学工作
  1. 2月24日上午8:20在茶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育英大礼堂召开温州大学第四届教代会、工代会第四次会议,会期一天,全体校领导和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含列席、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具体安排另行通知;2月24日上午8:50在茶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育英大礼堂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参加对象为全校教职工。各学院、部门根据学校工作部署,分别召开教职工会议,安排本单位新学期工作。        

2. 学生报到注册、班务活动定于2月24日(星期日)举行。

国际学生专业学院要由专人做好国际学生报到注册和班务活动(2015-2017级由相关专业学院负责、2018级由国际教育学院负责),并将未及时报到国际学生名单于3月8日前反馈留管部学生科。留管部教学科于3月22日前按国际学生学籍管理规定(第十条)对未及时报到的学生做退学处理。

2月2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公共课补考、缓考、重修、免修等考试时间定于第一周周日全天(3月3日)、第二周周三下午与晚上(3月6日);专业课程相关考试和双专业、辅修专业考试时间在第二周周三(3月6日)之前自行安排。所有缓考、补考、重修、免修考试成绩于第三周周五(3月15日)之前录入系统;研究生补考、缓考考试时间定于第一周周六(具体时间以通知为准),专业课补考、缓考由学院组织安排。

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全体师生要本着节俭的精神,过一个安定、祥和、文明的节日。
  以上通知,请各学院、部门传达到全体师生并遵照执行。

 

 

附件:
  1.2018/2019学年温州大学寒假值班安排表(茶山校区、学院路校区)
  2.2018/2019学年保卫处寒假夜间值班安排表 

 

党委校长办公室  

2019年1月11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