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教师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温州大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第三批)建设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18-12-05

各学院、各部门、各教师:

根据《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联盟、课程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浙高课管函〔20186号)、《温州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管理办法》(温大行政〔2017367号)的相关规定与要求,学校决定组织开展温州大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第三批)建设申报工作,现就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1.已申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但未获得立项的项目(详见附件1);

2.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3.各级各类精品课程;

4.其他各类优秀课程。

二、推荐课程类型和名额

1.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

2.受众面广量大的公共课(公共基础课);

3.学校有特色的学科基础课和专业核心课;

4.创新创业类课程。

学校推荐名额6门,其中基于省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的课程3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课、公共课和学科基础类课程不少于三分之二。

三、建设要求

课程负责人必须为课程主讲教师,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为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中级职称的教师。综合考察课程的教学内容与资源、教学设计与方法、教学活动与评价、教学效果与影响、团队支持与服务等要素推荐。

本次课程建设不同于原“学校先建设、线上先应用,后立项认定”的评定方式,课程建设期间不再有中间“立项”环节,课程建设一年后直接进行认定”,各学院要严格按照《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联盟、课程管理中心关于组织开展第三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标准》(试行)、《浙江省高等学校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与认定办法(试行)》(详见附件2)文件要求,遴选优质课程申报,严把课程意识形态,确保建设质量。

四、建设程序和时间

201915日前,报送入围课程至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及课程管理中心。

20191-6月,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入围课程提供解构规划、进度设计、内容制作等方面的指导;引入专业课程制作公司进行课程视频的拍摄和录制。

2019620日前,入围课程需在“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网址:zjedu.moocollege.com)上线运行。

2020年,省教育厅将根据课程建设与应用情况开展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认定工作,课程在认定前需完成一个完整教学周期的教学活动。

五、其他事宜

鼓励学院教师(以第一参与者)联合其它学校教师向所在教指委申报省级在线开放课程,各教指委推荐名额3-5门,教指委推荐课程原则上至少需要3所(含)以上学校参与建设。

推荐报送课程为非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直接立项为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课程建设经费按相关规定拨发。

、材料报送

1.纸质材料:《温州大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一份);《关于申报与建设温州大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承诺书》(一份)。《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书》(一份)(详见附件3)。

2.电子材料:《温州大学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申报汇总表》;《浙江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申报书》(word格式、以“姓名-课程名称”方式命名)。

学院12月1815:00前将申报材料(电子及纸质)按上述要求报送至教务处专业建设促进中心(南校区行政楼403B)。

联系人:刘扬,电话:770291,邮箱:Lzywzu@qq.com

 

 

教务处

20181122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