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教师公告

关于2018年货物、服务类政府采购政策调整的提示

作者:点击:日期:2018-04-10

各位采购申请人:

2018年温州市的政府采购政策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并全面启动政府采购云平台(以下简称政采云),为了帮助各位老师更好地完成采购,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一、2018年政府采购涵盖范围

属于政府采购的,必须经国资处报市财政局,编报政府采购确认书,然后由采购中心统一采购,根据温州市2018年度政府采购目录(见附件),整理如下:

1.集中采购项目

是指无论金额大小,都需要进行政府采购的项目,包括:

计算机设备及软件:服务器、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不含平板电脑)、计算机网络设备(限于路由器、交换机)、信息安全设备、存储设备、打印设备(限于喷墨打印机、激光打印机、针式打印机,不包括条码打印机)、扫描仪、基础软件(限于办公软件和操作系统软件);

办公设备:复印机、投影仪、多功能一体机、文印设备(包括速印机、胶印机、油印机);

车辆:乘用车(轿车)、客车、专用车辆;

电气设备:空调机(不包括中央空调、多联式空调机组)

通信设备:视频会议系统设备、传真机;

广播、电视、电影设备:电视机

办公消耗用品及类似物品:复印纸

服务类项目:计算机设备和软件租赁服务、公用车保险服务。

2.分散采购项目

集中采购项目以外的其他货物及服务,30万元(含)以上的需要政府采购。

二、政采云介绍

政采云网址:https://www.zcy.gov.cn,平台首页如下:


用户注册:政采云目前暂未开放注册,除学校采购管理人员外,仅提供商品搜索功能;

适用范围:政采云常用功能包括网上超市和协议供货两大模块,政府采购项目必须在政采云上进行交易,非政府采购项目,原则上需要在政采云上选择商品,政采云上没有拟购商品或价格高于线下采购价格的除外;

区域位置:区域位置在页面左上角,一般选择温州市本级,选择其他区域会对搜索结果有影响,如下图:


搜索商品:搜索栏在页面上方中间位置,特别提示:多个关键字之间用空格隔开,尽量选择排他性较强的关键字,不要输入品牌,可以有效缩小搜索范围;

搜索供应商:在搜索栏上方,可以选中“供应商”进行搜索,在搜索结果中可以进入供应商店铺查询商品,如下图:

三、各类采购项目操作要求

1.协议采购项目

协议采购项目包括:台式计算机、便携式计算机、喷墨打印机、激光打印机、办公软件、操作系统软件、多功能一体机、乘用车、客车、空调机、复印纸。

该类采购项目原则上需要在政采云的协议供货中选择,协议供货没有的,可在网上超市中选择,网上超市也没有的,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定规格参数。

2.非协议采购的集中采购项目

集中采购项目中除了协议采购外,原则上在网上超市中选择,,网上超市没有的,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定规格参数。

复印纸采购由于批次多、经费分散,目前无法集中进行政府采购,要求采购申请人在网上超市注册供应商处线下采购。

3.其他经国资处确认由校采购中心采购的项目,按原方式执行。

4.自行采购项目

采购申请人目前暂时无法在网上超市直接下单采购,原则上要求在网上超市中选择商品后,进行线下采购,政采云上没有拟购商品或价格高于线下采购的除外。

四、协议采购项目,请在《采购申请表》中填写清楚品牌型号,网上超市采购项目,请在《采购申请表》中注明商品链接地址中的商品编号,方便校采购中心定位,商品编号如下图红框标注部分。

五、因为采购业务,特别是政府采购,其流程具有不可逆的特点,甚至会出现只能自己付账而不能报销的情况。请各位老师,特别是未办理过采购业务的老师,务必要仔细了解采购政策,可联系国资处咨询策。

联系人:钟瑞  86596055(776055)、13757779198(669198)

 

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8年4月10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