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教师公告

关于申报温州大学2012年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12-03-13

 

各学院,各教师: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11〕6号)、《教育部关于国家精品开放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1〕8号)、《温州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精神,建设一批高质量的精品课程,逐步构建开放共享的课程体系,学校决定开展温州大学课程建设项目立项建设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及时间安排

(一)总体目标

课程建设旨在展示我校教师先进的教学理念、独特的教学方法、丰硕的教学成果,推动学校教学方式方法的创新,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优质课程资源。根据我校课程建设实际,结合国家、省本科教学工程的项目设计,在“十一五”精品课程建设的基础上,“十二五”期间力争在全校范围内建成若干示范性的精品资源共享课、视频公开课、精品课程群、国际化课程以及品牌通识课,强化课程建设的实效性和普惠性,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本学期课程建设申报工作主要涉及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品牌通识课程建设。

(二)时间安排

(1)2012年3月15日前,启动精品资源共享课程、视频公开课程和品牌通识课程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

(2)2012年4月13日前学校对所申报的课程进行初审。

(3)2012年5月30日前组织专家对所申报的课程进行内容审查和遴选。

(4)2012年6月30日前,学校完成所有项目评审,发文公布。

二、建设内容

(一)视频公开课程

视频公开课程是适应世界高等教育发展新趋势,通过采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以大学生为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的科学、文化素质教育网络视频课程与学术讲座。

(二)精品资源共享课程

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是以高校教师和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学习者的基础课和专业课等各类网络共享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旨在推动学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共建共享,着力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学习型社会建设。

(三)品牌通识课程

品牌通识课程参照校级精品课程建设标准进行立项、建设与管理,以强调学生能力、方法和性情的培养,引导学生涉猎不同学科领域,让学生获得广泛的知识,学习不同学科的思想和方法的通识教育课程。

(四)具体申报要求见附件

三、材料提交

1、精品视频公开课程建设项目:《温州大学视频公开课程/选题建设项目申报表》(打印稿一式两份),相应视频材料不做硬性规定。

2、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项目:《温州大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项目申报表》(打印稿一式两份)及相关支撑材料一套。

注:已立项的市级及以上精品课程、2011年复核结果为优秀的校级精品课程请填写《温州大学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项目任务书》(打印稿一式两份),无需填写申报书。

3、品牌通识课程建设项目:《温州大学品牌通识课申报表》(打印稿一式两份),2011年底已经递交申报书,还需修改润色者可重新提交申报书。

另注:视频公开课程、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品牌通识课程作为我校课程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三类课程建设项目各有侧重,负责人可根据课程类型和建设实情,选择申报,每门课程仅限申报一类课程,不予重复申报。

四、截止时间及联系人

请各学院、各部门结合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需要,认真做好课程建设规划,积极组织教师申报。相关材料请于2012年4月9日前将相关申报材料电子版及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教学科。联系人:陈永选;电话:8089;电子信箱:cyxchen@wzu.edu.cn。

 

 

 

 

 

 

 

                                    教务处

                                  2012年3月12日

附件1-精品视频公开课程相关材料.rar
附件2-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相关材料.rar
附件3-品牌通识课程相关材料.rar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