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教师公告

关于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开设申报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22-04-20

关于2022-2023学年第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开设申报的通知

各学院、各教师:

根据温州大学通识教育教学改革方案《温州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管理办法》等文件学校启动2022-2023学年第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简称通选课开设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与范围

1.本学期按照新的通识课程管理办法执行,具体请查看附件1。

2.全校各专业每学期开设通选2以上

3.通选课的主讲教师必须是高校教学工作满两年,教学效果优秀,责任心强原则上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艺术类专业可适当放宽(不含退休教师)

4.通选课年应至少开课两次,已经开设的通课程,不得擅自停开。

5.全校性通选课课程库(附件2)中已有的课程在教务系统直接申报如需变更库中已有课程的学分,需作为新开课申报

二、新开课申报

每门通选课的学分为1-2学分,理论课每学分16课时,实践课每学分32课时或一周。

申请新开课的教师需填写《温州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设申请表》并提交课程教学大纲和教师简介鼓励教师结合自建或引进的MOOC资源开展混合式教学,这类课程须有线下课堂开课教师要重视选课过程性管理,所提供的课程教学方案需授课计划合理,教学目的、要求明确,参考资料与成绩考核办法清晰

所有新开课申报需经院系审核,由通识教育中心组织评审通过后公布,组织学生选课

三、申报安排及要求

1.网上申报时间:42210:00—42910:00。

2.申报流程:登录教务管理系统->点击“信息维护”-> “全校性公选课申请”->填写申请表详细填报要求,见界面截图<附件3>->保存提交->开课计划报学院->学院审批->教务处审核填报不规范的,一律退回修改->转入任务

3.通选课任务下达后,请各位任课教师及时更新网上个人简历、课程简介、教学日历等信息,供学生选课参考。

四、材料报送

新开课申报材料:42510:00前专业、学院等审批通过《温州大学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设申请表》和教学大纲(附件4电子和纸质版报送至教务处。审核通过后开课教师及时进行网上申报。

公选课申报材料:42910:00前提交须经学院审批及盖章《温州大学全校性选修课申请表》打印路径:登录温州大学数字化校园信息平台-> 教学计划管理-> 报表打印-> 校公选课申请打印-> 选择学期> 选中单条记录输出申请表)、《温州大学校选修课申请汇总表》(附件5的电子和纸质报送至教务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周林舒纯,电话:778089,地点:南校区行政楼403B。

          温州大学 教务处

            2022420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