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教师公告

关于开展温州大学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21-04-26

各学院、部门,各教师: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要求,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引导我校青年教师锤炼教学基本功、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推进课堂教学创新,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结合《关于开展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浙教工〔2021〕12号)文件要求,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有关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40周岁以下(19818月31日后出生)历届教师课堂教学竞赛特等奖、一等奖获奖教师。往届省级青教赛一等奖及以上获得者不重复参加。

二、竞赛学科分组

1.文科;2.理科;3.工科;4.思想政治课专项(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单独组织)。

三、比赛内容及评分

“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评分细则见附件1。

1.教学设计(20分)。包括参赛课程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2.课堂教学(75分)。主要考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教学主题从选手申报的2个教学单元中抽取一个;课堂教学组织教师观摩);参赛选手可以根据各自课程需要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3.教学反思(5分)。选手在完成课堂教学环节后,进入指定教室,结合本次现场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规定45分钟之内完成对本讲课节段的教学反思材料(500字以内),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反思室提供电脑,不允许携带任何书面或电子形式的资料。

四、参赛名额

符合参赛要求的教师可自由申报。

五、比赛流程

1.学校成立竞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主管教学副校长担任,组员由工会主席、教发中心副主任组成。领导小组负责本次竞赛的组织领导和决策工作,赛事具体工作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担。

2.5月7日(周五)15:00前,请各学院将《温州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申报表》(附件2)和《参赛人员推荐表》(附件3)发送至354129191@qq.com,纸质盖章版以学院为单位交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南校区行政楼402,联系电话779525/673356王逗逗老师)。

3.5月20日(周四)15:00前,参赛选手提交参赛课程教学大纲及2个教学单元的教学设计纸质稿各8份(每份装订成一册)。教学设计及教学大纲等材料不得出现选手姓名及所在学院等相关信息。每位选手材料装一个档案袋,档案袋封面注明选手姓名。

4.学校于后期组织现场比赛(具体时间另定),竞赛流程参照浙江省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流程(附件4)。

5.竞赛结果公示并最终推选文科组、理科组、工科组、思政政治课专项组各1人参加省赛。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会

2021年4月26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