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教师公告

招贤纳士!温州大学商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

作者:点击:日期:2024-03-01

一、温州大学简介

温州大学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省市共建"浙江省重点高校,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素有"东南山水甲天下"之美誉的温州市。学校底蕴深厚,办学源头可追溯至1933年创建的温州师范学校,著名温籍数学家苏步青、谷超豪曾分别担任原温州大学名誉校长和校长。习近平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曾语重心长指出:"要高度重视教育和人才工作,特别要办好温州大学等高等院校。"(摘自《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

温州大学现已形成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国际合作教育等多层次、多形式的办学格局。温州大学跻身泰晤士高等教育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浙江省前三名(世界排名在601—800区间,国内排名在35—48区间)。学科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交叉学科等十二大门类。学校拥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7个。9个学科为浙江省一流学科,4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拥有全职院士、国家"万人计划"人选、国家引才计划入选者、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优青、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等国家级人才33人,现有各类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180人。现有国家级科研平台3个、省部级科研平台37个,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作为主要完成单位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一等奖。

二、商学院简介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位于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113人,其中专任教师88人,外教2人,教授17人、副教授35人,拥有博士学位教师68人,有海归背景的教师41人(海外访问学者6个月以上),瓯江特聘教授26人,浙江省本科教指委委员4人,教学名师4人。学院硕士生导师47人,专业硕士校外导师58人。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共计2000余人。学院设有金融系、国际贸易系、财务管理系、工商管理系、国际教学部以及实验教学中心、培训中心。

学院现有4个本科招生专业(金融工程、国际贸易、工商管理、财务管理),2个留学生招生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和2个研究生项目(应用经济学、金融)。其中金融工程、国际贸易两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商管理获批浙江省一流专业建设,国际贸易为浙江省特色专业,金融工程、财务管理为温州市重点专业,金融工程、市场营销和工商管理为校级重点专业。拥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实践二级学科硕士学位点,在国内国际同时招收硕士研究生。学院“应用经济学”被评为浙江省重点学科、浙江省一流学科(B)。

学院拥有浙江省人文社科重点基地1个(温州人经济研究中心)、温州市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个(温州长三角一体化研究中心)、温州市级研究平台2个(温州市金融研究院、温州市世界温州人研究中心)、校级研究机构12个[温州大学长三角一体化民营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区域经济研究所)、温州大学旅游产业研究中心、温州大学“一带一路”投资研究中心、温州大学小微企业创新与发展研究所、温州大学企业战略与企业文化研究所、温州大学产业经济研究所、温州大学财务与会计研究所、温州大学行业协会商会研究所、温州大学供应链研究中心、温州大学中日文化交流研究中心、温州大学中日产业交流研究中心]。


近五年,学院教师立足温州地域特色,围绕温州经济与社会发展需要开展各项研究,承担各类项目百余项,其中国家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23项,研究成果被国家社科规划办《成果要报》、《中国社会科学报—国家社科基金专刊》采用。在《经济研究》、《新华文摘》等权威及一级以上刊物发表或者全文转载论文46篇,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8项。学院积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承担了大量的决策咨询工作,研究成果被评为教育部优秀专家建议,多次获得中央部委、浙江省和温州市领导的肯定性批示。

学院坚持国际化工作亮点,取得2项商科国际化认证,正式成为联合国PRME成员,正式被BGA接受成为铜牌会员。学院专设国教部,与美、意、丹、英、日等国10余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开展本科生3+1、4+X和研究生2+1项目。

学院经管实验教学中心为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设有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建设项目1个、浙江省虚拟仿真实验项目2个、温州大学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个。

坚持党建引领,整合资源,开放办学,学院党委被评为温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创建“银校共建“党建品牌,与20多家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深度合作,共育人才。学生参加国家“挑战杯”、国家“互联网+”等各类学科竞赛,屡创佳绩。近三年来获得国家、省各类奖项240余项。

学院秉承"求学问是,敢为人先"的校训精神和"尚信明道,勇毅笃行"的院训精神,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平台,以专业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依托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把学院办成国内有特色、省内有影响、市内有优势的商科名院。


三、引进人才专业方向及计划数

所属学院

专业方向

联系人

商学院·金融学院

金融、财务管理、会计、国际贸易、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经济学等专业以及双语教学人才

张老师:0577-86680958

邮箱:sxy@wzu.edu.cn


四、人才层次

人才引进基本条件:具备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素质,热爱教育事业,遵守法律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身心健康,爱岗敬业,治学严谨,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

学校人才引进主要分为五个层次:瓯江领军人才(I-II)、瓯江人才A、瓯江人才B、瓯江人才C(I-II)和学术骨干(I-IV)。

(一)瓯江领军人才I

具有良好的学术声誉和学术领导能力,所研究领域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的专家学者。

(二)瓯江领军人才II

在所研究领域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标志性研究成果,作为核心人物能够带领本学科研究团队继续协同攻关,保持或赶超国内外领先水平。

(三)瓯江人才A

在所研究领域从事前瞻性、创新性研究,已获得较高学术成就或同行专家公认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的人才。

(四)瓯江人才B

在所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声誉,具有很强的团结协作精神和学术组织管理能力,能开展高层次学科建设工作和学术活动人才。

(五)瓯江人才CI

瓯江人才CI原则上年龄在45周岁以下,正高职称并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副高职称且具有博士学位,教学科研水平达到或相当于省级青年人才、省部级科研成果二等奖、省一流学科负责人的海内外人才。

(六)瓯江人才CII

瓯江人才CII原则上年龄在40周岁以下,正高职称并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或副高职称且具有博士学位,在本学科领域内具有较高的学术成就和知名度,具备担任学科方向带头人的能力与水平。如省部级科研成果三等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得者、浙江省特级教师或达到相应学术水平的人才。

(七)学术骨干I-IV

学术骨干原则上年龄在35周岁以下,海内外优秀博士或特殊专业以及有较强实践经验的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能力与较大的发展潜力,已在本学科领域内发表有影响的学术论文若干篇,取得一定的学术成就或优秀教学成果,具备学科建设团队或优秀教学团队骨干的能力和水平。

符合我校和温州市人才引进政策的人才配偶,学校视校内岗位情况和用人需求决定是否予以安置。


五、人才待遇

高层次人才引进待遇

人才层次

人才待遇

年薪

人才房面积

住房或补贴

科研启动经费

其他

瓯江领军人才

采取"一人一议、双方协商"的方式

瓯江领军人才

70-200万/年+业绩津贴部分(教学科研工作量、工作补贴等)

120-140㎡左右的人才房(协助5-6折申购)

申请人才房并享受100-200万人才补贴;不购买人才房可享受140-240万购房补贴

一人一议

安家费10万元;温州市租房补贴3-5万/年,就业补贴8万元(40周岁以下)

瓯江人才A

60万/年+业绩津贴部分(教学科研工作量、工作补贴等)

申请人才房并享受70-150万人才补贴;不购买人才房可享受110-190万购房补贴

理工科类50万;人文社科类30万

瓯江人才B

50万/年+业绩津贴部分(教学科研工作量、工作补贴等)

申请人才房并享受60-120万人才补贴;不购买人才房可享受100-160万购房补贴

理工科类30万;人文社科类15万

瓯江人才C

35万/年+业绩津贴部分(教学科研工作量、工作补贴等)

瓯江人才CⅠ享受50-90万人才补贴、瓯江人才CⅡ享受30-70万人才补贴

10-15万

学术骨干

20万元/年+业绩津贴部分(教学科研工作量、工作补贴等)

90-120㎡左右的人才房(协助6折申购)

享受15-50万人才补贴

3-5万

安家费1.8万元,温州市租房补贴3万/年,就业补贴8万元(40周岁以下)

注:具体详细的人才引进政策请参照附件:《温州大学人才引进与聘任实施办法》、《温州大学关于人才引进与聘任实施办法的补充规定》以及温州大学人事处通知。


六、招聘流程及联系方式

人员招聘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竞争、择优"原则进行。流程为"应聘报名→资格审查→学院面试→学校考察→拟聘人员确定和公示"。应聘报名时请将您的个人简历发送至学院办公邮箱。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院

电话:0577-86680958(张老师)

邮箱:sxy@wzu.edu.cn

(主题:姓名+学历/学位+应聘岗位,应届毕业博士生请在简历中注明师从的博导)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