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教师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罗山清风•第十二届校园廉洁文化月” 活动的通知(转)

作者:点击:日期:2020-11-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清廉温大”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廉洁文化,根据工作部署,决定开展“罗山清风·第十二届校园廉洁文化月”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规矩、正风纪、倡廉洁
    二、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上旬-12月上旬
    三、活动对象
    党员干部、教学科研人员、重岗重职人员、在校大学生。
    四、活动内容
    1.组织一次党的理论和法律法规集中学习活动
    各党总支(分党委)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一次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或《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新出台的法律法规的活动。
    责任部门:各二级单位党总支(分党委)、纪委 
    2.举办一场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  
    邀请校内专家开展一次专题辅导报告,让全体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认识和把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提升我校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
    3.开展一场廉洁知识问答竞赛 
    组织大学生积极参与由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廉政建设与治理研究专业委员会、全国大学生廉洁社团网络组织开展的2020年“12.9全国大学生廉洁知识问答”线上和线下知识竞赛活动。以廉洁知识网络问答为载体扩大廉洁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度,在大学生党员群体中树立廉洁奉公、诚信守法的意识,夯实廉洁教育基础。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室、各学院
    承办单位:教育学院
    4.开展一次廉政教育现场学习会
    到泰顺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现场学习会,并适时建立廉政教育基地(泰顺)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室、廉政知行社
    5.召开一次“清廉温州”廉政论坛
    联合温州市纪委、监委,同法学院一起依托“清廉温州建设研究中心”“清廉民企研究所”,开展一次以“廉政建设与基层治理现代化”为主题的廉政论坛,服务清廉温州建设。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室、法学院
    6.组织一场主题演讲比赛 
    以“学勤廉典型、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组织一场在校生演讲比赛,引领全校青年大学生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重要窗口”使命担当,推动大学生深入学习勤廉典型,进一步弘扬勤俭、廉洁精神,传承清风正气。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室、各学院
    承办单位:法学院
    7.组织一场廉洁主题夜跑活动 
    组织一场以“闪耀青年﹒清廉温大”为主题的荧光夜跑活动,给予大学生活跃自我、积极参与“清廉温大”建设的机会,正确表达对廉政的认知与信念。
    责任部门:纪检监察室、团委、廉政知行社
    五、活动要求
    1.明确活动目标。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严格遵守党章党纪各项规定,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广大教学科研人员要增强廉洁从教、廉洁科研的意识;重岗重职人员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预防职务犯罪的意识;广大学生要提高廉洁认知水平和廉洁从业意识。
    2.把握工作重点。各党总支(分党委)将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月活动作为本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载体。开展活动要与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宣传教育形式,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3.加大宣传力度。各党总支(分党委)要按照统一部署,及时将开展活动情况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予以报道。校党委宣传部充分利用校报、官方微信、温大电视台等宣传载体,将相关信息整合在“罗山清风”品牌下进行集中报道,继续推进“罗山清风”校园廉洁文化品牌建设。

 

 

中共温州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1月20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