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教师公告

关于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商学院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20-11-10

各系、实验中心:

为确保学院教学质量,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将于第周开始,第十周情况汇总。请各系和实验教学中心根据实际情况和学院的安排,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检查工作。现将期中教学检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开展听课活动(第第十周):听课——集体评课——反馈

1、每个系制定详细的听课计划,要求对每位教师进行听课,做好听课记录,课后讲评,要求学院院长每学期听课不少于5次,教学副院长每学期听课不少于8次,系主任、督导听课不少于5次,其他领导和教师听课不少于2次。听课记录表于第十三周交教学科张秀婷老师处。

 二、组织开展项目申报(第第十二周)

各系做好2020年度省产学合作项目,省虚拟仿真项目申报工作

三、教学检查活动与学生座谈会(由学院督导委员会负责)

1、教学检查活动(第第十周)

学院督导抽查教师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执行情况,教师教案,学生作业,学生实验报告;抽查上课秩序(各系至少要抽查两个班),包括:教师上课迟到、早退、旷课、擅自调停课及相关请假手续执行情况,写出书面情况报告。

2、学生座谈会(第十二周)

多渠道听取学生意见,由学院督导召开学生座谈会,班级交流会,及时了解教学中优点和存在的问题。包括:汇总信息员的教学信息;分别召开各个专业的学生座谈会。针对学生反映的情况,及时地给予反馈意见,做好沟通工作。对部分学生反映有教学问题的教师,组织期中检查领导小组成员进行听课,进行评议,并及时将结果与教师交流。

 四、开展实践教学专项检查

1、加强实验教学的管理与检查。学院督导、各系主任、实验中心主任检查各实验课程教学大纲、实验项目运行表、实验指导书等相关材料。

2各系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指导工作,深入了解学生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和老师的指导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应予以及时解决,保证毕业论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五、期中考试(第第十周)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巩固学生的阶段学习成果,重视学习过程考核,减少期未考试压力和总评成绩的不及格率,学院要求每门专业课程(32课时以上的必选课)布置考查任务,考查成绩纳入平时成绩。

六、做好总结工作(第十周)

各系和实验中心集中讨论、交流期中教学检查听课情况、学生意见反馈、督导委员会和教学委员会检查情况以及从其他渠道了解的所有有关教学情况的问题,根据问题商讨整改措施,做好期中教学检查总结工作,并于1216日前上交期中教学检查材料,具体如下:

1、教师听课记录表汇总于系主任,由系主任上交教学科存档;

2、期中教学检查总结(电子文档)。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