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关于温州大学金融研究院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项目申报的通知

作者:商学院点击:日期:2020-07-01

各研究生:

为了激发研究生重视和关注民间金融的兴趣,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鼓励温大研究生进行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工作,金融研究院近期开展2020年度研究生学术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正式学籍的在校研究生(不局限于金融专业研究生)。

二、申报条件

(一)申请者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具有较宽广的理论基础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

(二)选题紧扣民间金融相关学科前沿,在科学理论、专门技术或研究方法上有所创新,项目成果具有一定的社会、经济效益和应用前景。

申报的主要研究方向(但不局限于):

1. 民间融资与实体经济发展

2. 疫情背景下金融纾困问题

3. 货币政策与民间金融

4. 金融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三、资助经费

(一)原则上选拨项目3-4项,经费由金融研究院给予全额支持。

(二)资助经费:统一评审后,每个项目资助4000元。经费的使用标准参照温州大学学科经费使用方法执行。

四、申报及评审程序

(一)申报人根据要求填写《申请书》( 见附件),申请书的内容原则不超过4000。另外,导师要签署相应的意见;

(二)金融研究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后,确定立项项目;

(三)评审结果公示。

五、项目管理

(一)研究期限一般截止到2020年12月。原则可以允许延期一次,延期前,即10月底11月初,要提交中期研究成果。到期后仍未结题,撤销其立项资格,收回余下经费。

(二)验收的考核标准,项目研究成果应至少达到以下1项。

1.以温州大学金融研究院为第一单位,提交研究报告一篇;

2.以第一完成人(或团体前三)在省部级及以上学科竞赛等科学研究和科技创新活动中取得三等奖(含)及以上奖励。

3.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在学校认可的期刊发表1篇与项目研究内容相关的论文。

4.其他同等质量的科研成果。

(三)如在温州大学认可C刊或被地市级及以上政府采纳,免评审直接结题。

 

六、材料报送

20207月6月前,将申报材料报送金融研究院办公室(北校区信息楼A407-1)。材料电子文档为主,以“姓名+项目名”命名,发送: 654567625@qq.com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电话:86680962  660710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