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挑战杯”孵化项目选拔立项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20-06-20

各位师生:

为让我院更多学生参与科研创新研究,培养学生科研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其科研素养和实践创新能力,同时为2021年“挑战杯”赛事准备,向全院师生征集2021年“挑战杯”孵化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1、研究生、本科生均可参加“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故都纳入孵化项目征题对象。孵化立项项目数不超过10项。

2、积极鼓励各类已获批立项的并已有成果的校级、省级学生项目和计划报名参赛。如“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新苗人才计划)”项目成果,温州大学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校级学生科研课题的优秀项目,其他校级、省级的学生项目或成果。鼓励已在核心期刊(SCI来源刊物、SSCI来源刊物、CSSCI来源刊物、CSCI来源刊物、我校所列核心期刊等)发表的优秀学术科研成果申报。

3、院内已有项目面向全院招募优秀队员,组成学科优势互补、专业配备科学、人员结构合理的小组,并以小组的形式参赛。对立项项目学院将给予不超过2000元的科研启动资金进行孵化。

二、项目类别

项目选题主要以哲学社会科学为主,包括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专业方向。选题应结合专业特色,与社会实际结合,与时俱进,体现时代感。

三、项目参赛成果

主要以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为主,亦可为被采用的为党政领导部门、企事业单位所做的各类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和咨询报告。每篇论文在8000字以内,每份调查报告在15000字以内。并附上相关的调研佐证材料(包括照片、问卷等)。

四、时间进度

1.2020年6月24日15:00前,统一打包将附件1《项目选题汇总表》和附件2《项目研究计划表》发送至学院团委学风科协部邮箱1942823462@qq.com。以负责人姓名+作品名称命名。

2.2020年6月28日前,专家评审。学院根据导师确认后的项目组织专家开展线上或线下评阅、打分,最终确定推荐项目。

3.2020年6月28日-6月30日,学院立项公示。学院根据推荐和评审原则将初审后决定院级立项项目在学院内公示3天。

4.2020年7月-8月,学院选拔项目深挖,立项项目完善作品申报书,为校赛做准备。校赛前的暑假也是作品深入调研和研究成果产生的关键时期,特别是文科项目深入社会的实践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是竞赛发展的趋势,要利用暑假前半段开展相关研究,深入开展成果培育等相关工作。

5.校级竞赛(11月下旬—12月初)。校团委将在2020年11月底或者12月初举行校级竞赛,竞赛形式参照往年分为书面评审和PPT答辩,届时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评委评审,综合考察作品的创造性、学术水平、社会效益等方面因素,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对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6.省级初评和组织申报阶段(2021年3月-2021年6月)

7.全国复赛和参赛准备阶段(2021年7月-2021年10月)

8.全国决赛和表彰阶段(2021年10月-2021年11月)

以上只能作为参考,每年的时间都会有所变动。

注:一般情况下省赛一等奖以上才有机会进入国赛

有意向参加已有项目成员招募的同学,添加微信号lynzndwyt,联系人:王馨笠同学。



温州大学商学院

2020年6月20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