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转】关于招募2019级新生班主任助理的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19-05-30

各学院:

为做好2019级新生工作,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加强学风、班风建设,充分发挥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作用,现决定招募新生班主任助理,具体事项如下:

一、报名和选拔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6月7日。

2、报名条件

(1)一般应为大三年级全日制本科生,学习刻苦,成绩优秀。

(2)具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一般应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优先。

(3)具有较强的组织和沟通能力,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4)团结同学,为人正直,具有较强的责任心和奉献精神。

3、选拔流程

(1)学生自荐:学生于截至日期之前登陆学工系统进行申请。

【学工系统】à【思政队伍】à【学生干部职务申请】à【职务类型】选择“新生班主任助理”à【职务名称】选择“2019级新生班主任助理”à填写【申请理由】à提交申请。

(2)学院选拔:学院根据报名条件对申报的学生进行选拔,选拔形式自定,于6月14日前报送至学生处,报送格式见附件。

(3)学校审核、公示:学生处将于6月17日-24日进行公示。

(4)公布选拔结果:6月25日左右公布选拔结果。

二、工作职责

1、协助学校做好新生迎新工作;

2、协助班主任引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3、协助班主任指导班级组织的凝聚力建设、学风建设;

4、协助班主任做好班级事务;

5、协助学校做好与班级的协调沟通工作;

6、协助学院、学区做好新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

三、工作培训

1、学工部对新聘任的班助开展入职培训,指导班主任助理开展新生工作;

2、开展班主任助理团队建设、素质拓展等活动提高班主任助理的能力与素养;

3、参与学校组织的班主任工作坊、辅导员思想会等各类活动和培训会,学习相关的班级管理事务。

四、考核与评奖

1、班主任助理任期一年期间,按要求完成培训和学习,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新生教育服务工作,协助班主任完成新生班级建设工作,按时提交阶段小结,参与重要会议等,经组织部和学工部考核合格,学校颁发合格证书。班主任助理工作纳入到党员义工服务时间或者志愿者服务时间,二者选其一,时间核定为20小时。

2、 班主任助理考核结果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考核评价包括:班主任(30%)、学工部(15%)、辅导员(25%)、新生(30%)。每年评出20%优秀,考核结果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及其他评奖评优的参考。

五、联系人:雷霞,联系方式:86596030。

附件:2019级新生行政班及班助推荐统计表


组织部 学工部

2019年5月28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