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OA系统 English 温州大学 后台登录
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欢迎您! 
新闻中心
学生公告

关于做好2019年上半年我校2016级、2017级学生体质测试工作及2015级毕业班学生补测通知

作者:点击:日期:2019-03-12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上报的要求,2019年下半年我校将对2016级、2017级学生进行体质测试及2015级毕业班学生进行最后补测,具体安排如下:

  1. 总体安排

    1、体质测试中心每年上半年完成二、三年级全体学生的测试及毕业班学生补测工作,每年下半年完成一、二年级全体学生的测试。申请缓测的同学在测试当学期进行。

    2、测试的成绩合格率纳入各学院教学业绩考核内容。(此项由教务处按温州大学学院教学工作考核实施办法进行评定)

    3、体质健康测试成绩合格,方可参与评优、评奖,修读《体育保健课》而免测的学生,评优、评奖不受限制,成绩按60分计,(具体事项由学工部结合奖学金评定细则而定)。测试成绩90分以上为优秀;80分—89.9分为良好;60—79.9分为及格。每年每位学生只有一次测试机会,测试成绩不及格不安排补测,在第八学期进行统一补测,不及格者不予毕业。

    4、免测。因医学上规定不能参加体育运动的疾病(如高血压,心脏病,肺结核,哮喘等)或因骨折或其他疾病手术后确实不能参加运动的学生,可申请免测。免测只能在测试当年申请,不能在毕业前申请未参加测试学年的免测。

    5、缓测。原则上应严格按照安排的测试时间进行测试。如确有特殊情况(临时伤、病、女生月经期、外出实习等原因暂时不能参加体质健康测试的学生),不能在规定的时间测试,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填写缓测申请单,经核实批准后,另行安排测试时间。

    6、缺考。未参加测试且没有申请免测、缓测的学生,或已经申请缓测但未按时参加补测的学生视为缺考,缺考者当学年测试成绩以0分计。

    7、参军入伍的学生由所在学院提供名单,体质测试免测,成绩按良好计算。交换生在交换期间未能参加当学期测试,参考上一年测试成绩,从瓯江学院转专业的学生测试成绩以瓯江学院教务处证明给予承认。国际留学生不参加学校体质测试。

    二、测试项目

    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三、测试时间、对象

  2. 测试对象:2019年上半年体质测试项目全部由测试中心对2016级、2017级学生及2015级毕业班学生最后补测进行统一安排测试。

  3. 测试时间:本学期测试从3月16日开始统一进行。

  4. 室内项目在每天晚上(18:30-20:30)采用学生网上自主预约方式(详见附件一)进行。室内测试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

  5. 室外项目由体测办公室统一安排周六、周日(上午8:30-11:30、下午13:30-16:30)进行测试(时间表详见附件二)。室外测试项目为(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引体向上(男)、一分钟仰卧起坐(女)

    注:2015级毕业班学生不需要网上预约,指定时间到达测试场地(详见附件二)。

    四、测试地点:

    室内项目:北校体育馆体测中心。

    室外项目:北校区田径场

    五、测试流程:

    1、室内项目:按照各自预约时间准时到达北校体育馆大厅签到,按照测试流程,听从工作人员指挥有序进行。

    2、室外项目: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组织严格按按照统一安排时间表到北校区篮球场签到,签到后有老师统一带领进行各项测试。

    3、由于测试项目比较多,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

    六、注意事项:

    1、学生参加测试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或学生证按照规定的测试项目流程进行测试,没有携带规定证件一律不准参加测试。凡在测试期间故意扰乱测试秩序、打架斗殴、辱骂测试工作人员,或者冒名顶替、弄虚作假的,其成绩记为0分,并按《温州大学学生纪律处分规定》处理。

    2、参加测试学生均应穿运动服、运动鞋;测试前须做好准备活动,忌空腹、饱腹进行测试;如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测试。

    3、测试时,遵守测试相关规定,听从测试工作人员安排;

    4、要爱护测试仪器设备;请勿携带饮料食品进入测试场地,保持测试中心整洁。

    5、禁止佩戴易造成伤害的饰品;勿带贵重物品,保管好自己的钱物。

    6、所有测试工作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生必须按时参加,室外项目如遇特殊情况需个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学院审核、体质测试中心批准后另行安排补测时间。学生须填写《〈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缓测申请表》(见附件三),将纸质表格由班长收集于测试当天统一交到体测中心备案,并在规定时间按时进行补测。未经请假批准的一律作缺考处理,不予补测。

    7、如测试班级因故不能按时参加测试者,需提前一周由学院向体质测试中心提出申请及情况说明,另行安排补测时间。

    8凡因病、伤或残疾不能参加测试的学生,凭医疗单位证明,通过“我的温大”APP平台进行免测申请(详见附件一)。

    9测试中如发现个人信息有误,应及时向体质测试中心或现场测试工作人员提出,以便更正。测试成绩统一在我的温大APP查询。室内项目测试结束后即可查询,室外项目将在测完后一周内查询。请学生即时查询,有问题及时反馈,本学期测试工作结束后将不接受反馈。

    9、由于测试时间紧迫,为保证测试数据的完整性,请各学院务必做好对测试学生的宣传组织工作,请务必按照安排时间参加测试,逾期不再组织补测。

    10如有问题或疑问请联系负责各学院体测的老师(见附件四)。

     

    温州大学教务处

    温州大学学生体测中心

    2019年3月6日


    本站版权归温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院所有 Copy right @ 2015 All Right Reserve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大学北校区商学楼 邮编:325035